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调查

每经网首页 > 上市公司调查 > 正文

短期将考验30日均线支撑

2009-06-13 02:15:3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受IPO重启消息以及5月部分不佳的宏观数据等影响,周五股指又见回调。此次回调的力度如何?市场能否重整旗鼓,继续上攻2800点呢?市场人士对此说法不一。

空方:可能再探30日均线

        一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30日均线是本轮行情反弹的中轴,前几次调整其实都跌到30日均线附近,然而在此位置市场似乎有着有强力支撑。昨日沪深两市一举跌破10日均线,对市场投资心理是一种打击。对于后市的走势,我认为市场短期内可能将再次下探30日均线,大概是2650点,毕竟市场目前已累计很多的获利盘,而IPO重启也对投资者心理有着负面影响。”

        东海证券分析师鲍庆也认为,“市场前几次的大幅回调,主要是受到宏观经济的是否回暖,资金是否会回流,资金是否会紧缩等影响,不过那时市场热点还很多,推动市场上涨的力量也很足。从这次回调来看,市场由于前期累计涨幅已经过大,可能已经有见顶迹象,再加上目前推动市场的力量也在变弱,而一些中小企业也有复苏迹象,可能面临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情况,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市场继续向下。

        而中原证券研究员李俊也表示,目前市场短线已经形成阶段性顶部,在2700点以上会有较大风险,需要市场消化。不过从中长期来看,市场还是处于上涨的趋势中。

多方:中期顶部尚未来到

        在众多市场人士对市场表示悲观看空后市的同时,也有不少“多头”对后市表示乐观,认为本周五的大跌只不过是正常的回调,市场蓄势重整后,可能会再创新高。

NextPage

        长城证券分析师吴土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从3月初以后的市场调整来看,调整的幅度都在1周之内就完成了,调整的时间和空间的幅度都比较小,我个人认为目前市场还处于从3月初以来的中期上升的趋势,市场的顶部尚未来到。”

        渤海证券宏观策略研究员黄锋表示,目前还未到市场顶部,周五的大跌应该属于正常的调整,这也是对近期利空消息的一次“消化”。他说,从近期IPO消息传闻来看,倘若首只新股发行为大盘蓝筹股,这将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力,市场可能回调到6月初的跳空缺口。不过整个上升趋势仍存在,市场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一市场人士也对后市表示看好。他认为,虽然昨日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挫,但成交量并未大幅放大。虽然最后一小时恐慌性抛盘增多,小时成交量有所增多,不过市场最后的回拉,还是证明了目前整个市场做多的力量犹在。另外,两市昨日仍有3只非ST股涨停,也说明市场的热点并无完全消失,再加之5月信贷资金超预期,整个市场的资金流动性仍较充裕,这些都将对支撑市场继续上攻。可以说,市场在短时间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