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山煤要约收购到期借壳中油化建“顺利”

2009-05-28 02:41:51

每经记者  张超

        “原本要约收购期截至5月29日,但因国家安排端午节休市,所以我们的要约收购期到27日就结束了。端午之后我们会发布一个关于本次要约收购的报告,随后将操作具体重组借壳上市的事宜。”昨天,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煤集团)法律部的何女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

        由于2008年底山煤集团对中油化建(600546,SH)39.75%的股份受让触及了法定的要约收购底限,山煤集团发起全面要约收购,以每股5.30元收购所有流通股(见本报5月13日报道)。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5月22日15:00,没有流通股股东申报预受要约,预受要约数量合计零股。

        “昨天中油化建收盘价高于16元,零头都比要约收购价高,傻子才卖呢。”有中油化建流通股东表示。

        “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后续重组事宜。”27日,何女士透露,“我们借壳上市的前期工作进展比较顺利。重组完成之后,我们将对‘中油化建’进行名称和注册地址变更。”但具体上市日期“还需要证监会最终审批”。

        根据此前达成的协议,在要约收购之后的重组计划中,中油化建将向山煤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山煤集团持有的3家煤炭开采公司和18家煤炭贸易公司的股权。

        “毫无疑问,一旦证监会批准,‘600546’将由‘中油化建’改叫‘山煤集团’,其注册地址也将由长春迁往太原。”海通证券资深分析师王春胜分析说。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