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刘胜军:中国需要有真正的金融“达沃斯”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5-16 10:13:54

 NBD上海报道: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胜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指出,上海建立国际金融中心在未来需要更多话语权和影响力,但中国目前缺乏高端国际性的金融业发展交流平台。对此,召开陆家嘴金融论坛也是为了打造金融“达沃斯”论坛,因为世界上目前缺乏一个高端的专门针对金融的交流平台,现有的论坛要么国际化程度不够,要么关注议题太分散。但随着中国在国际上话语权得到增强,中国推出这样一个论坛的不无成功可能,但仍需要提高论坛的国际化程度。

  此外,他认为在人才培养方面,上海也有一定的差距,主要问题在于,国内金融市场还不够发达,很多金融产品在中国还不存在,使得一些国外顶尖人才在华没有用武之地,另一方面人才国际化水平有待提升。他说,“全球金融中心排名中,有一项指标是对商学院的评估,在美国,华尔街的很多人才都来自其最为顶尖的商学院。如果哪一天中国培养的MBA毕业生能够到伦敦、纽约去工作,这样培养的人才才算得上真正国际化。”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