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罗杰斯:货币危机即将上演 股票价格也会下跌

2009-05-13 03:24:20

知名投资人罗杰斯日前在新加坡接受电视采访时称,今年秋天或明年秋天,美元的升值走势就会以一场“货币危机”而终结,股票价格也会下跌。

每经记者  马骏骎

 

        “我们将迎来一场货币危机,”罗杰斯说,“这场危机其实已经酝酿很久了,美元已经大幅升值,这是一场人为的升值,所以现在到了危机爆发的时候。”

        罗杰斯表示,美元的升值主要是由于投资者为了补沽空股票而带动的,因此这是人为造成的升值,而不是基本面带动的。他称,会考虑买进日元。另外,相较于美元或英镑,则更看好欧元在将来的表现。数据显示,除了日元以外,美元相对于G10所有国家货币在过去12个月中汇率都有所上扬。

        对于罗杰斯的预言,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罗杰斯的担心同最近美国政府实行适量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大量投放货币有很大的关系。数据显示,去年雷曼破产时一度飙升至4.82%的三个月期美元Libor(伦敦同业拆借利率)至本周一已连续五日维持在1%以下,显示信用市场已逐渐改善。三个月期美元Libor上周下跌0.07个百分点,周一又进一步下跌0.02个百分点至0.92%。在此同时,另一项银行放款意愿指标Libor-OIS利差也降至去年7月2日以来最低。

        连平表示,从长期看美元的确有贬值压力,但是否一定是大幅贬值还不能定论。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