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调查

每经网首页 > 上市公司调查 > 正文

耳听八方

2009-04-23 02:39:46

精伦电子(600355,收盘价4.59元)

  市场传闻:精伦电子年报业绩亏损,公司将被借壳。

        记者求证: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公司没有听说任何被借壳的消息。

        公司去年业绩亏损主要是受到去年金融危机波及,销售受到严重影响。今年一季度以来,公司订单情况也不是很理想,前期进入的GPS车载导航市场,推出的两款“路腾”导航产品已经迅速在全国GPS车载导航市场上占据了一定的位置,但就这两项产品并不能扭转公司的盈利状况。其它如公用语音通信终端产业,也还没有明显的好转。

兴化股份(002109,收盘价9.90元)

    市场传闻:兴化股份计划对硝酸铵进行提价,延长石油集团将注入资产。

        记者求证: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称,现阶段公司并没有计划提价的事宜,也没有延长石油集团资产注入一说。公司此前已接到第一大股东兴化集团告知,证监会核准豁免延长石油集团因国有资产行政划转而持有公司1.5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3.69%,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但目前该部分股权还没有划转。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硝酸铵企业,实际产量可达32万吨,公司经营正常。

中国铅笔(600612,收盘价14.06元)

    市场传闻:大股东近期将注入老凤祥品牌股权以及金矿资产到中国铅笔。

        记者求证: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持有老凤祥公司50.44%的股权,其余股权由大股东上海市黄浦区国资委持有,现阶段还没有收到大股东注入股权的任何计划,另外大股东旗下并没有有金矿资产,因此没有注入的可能。近四年,老凤祥银楼利润快速增长,未来目标就是要把国内外连锁店从50余家发展到150家,公司业绩也会因此受益。

中信海直(000099,收盘价5.09元)

    市场传闻:中信海直将跟某航空公司有重大重组,近期将公告。

        记者求证: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公司没有接到任何重组的消息。

        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海上石油直升机飞行服务及其他通用航空业务。公司目前拥有全国海上石油运输服务市场60%以上的市场份额,为中国航空服务三强企业之一。虽然去年业绩出现下滑,但主要是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未来前景仍比较乐观。

每经记者  张奇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