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汇丽集团股权转让印尼富豪加速重组?

2009-04-16 03:34:00

每经记者  黄清燕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上海汇丽集团36%股权被挂牌转让,挂牌价7610万元,出让方为上海万业企业两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据悉,汇丽集团前一年度亏损845万元,前两年度合计亏损1.84亿元。公开资料指出,上海汇丽集团有限公司是三林万业旗下专业生产新型建材产品的企业,所属上海汇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在B股上市,即*ST汇丽B(900939)。

        汇丽集团股权结构显示,南汇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7.33%股份,上海万业企业两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36%、三林万业  (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11.11%、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4.00%。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汇丽集团36%的股权转让,受让方可能是三林集团。

        长期的亏损使得汇丽重组之路充满坎坷。2000年7月,汇丽集团增资扩股,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的中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远集团下属子公司)入主汇丽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自此,汇丽B股成为中远系上市公司的新成员。

        被中远收购之后,汇丽集团出现连年亏损,并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2002年9月,中远集团出售房地产旗舰中远置业45%股权给印尼财团三林集团,套现逾40亿元。2005年底,三林集团收购中远置业余下的55%股权,并在入主中远置业后,将公司更名为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至此,三林集团成为汇丽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三林集团是印尼最大的华人财团。创始人林绍良先生是一位传奇人物。2004年《新财富》评出的华商100富人中,林绍良以10.1亿美元位列印尼华人首富。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