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微软招安山寨本厂商 山寨机尝新Windows

2009-03-26 01:48:09

每经记者 任思强    昨日,微软中国宣布,在北京成立Windows7硬件评测实验室。值得关注的是,该工作室除了接待联想、HP等OEM合作伙伴外,还特意向中国山寨笔记本制造商发出多张“合作入场券”。 一位微软中国硬件创新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星期前,微软高层刚完成对深圳市多家 “山寨”笔记本厂商的走访,并与其中颇具规模的几家山寨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微软WindowsXP操作系统对 “山寨”笔记本的售价仅为19美元,而联邦软件WindowsXP中文家庭版套餐仍是399元人民币。 “随着Windows7硬件评测实验室的成立,微软中国还将推出Windows7徽标计划,标志该产品可在Winodws上可靠运行。”上述微软人士表示,每款电脑若获得微软认证需要近200美元,此后,山寨笔记本将与联想、HP等PC大厂共同拥有同样的资质证明。 一位深圳市“山寨”笔记本制造商对此表示,获得微软徽标更有利于“山寨”笔记本出口,在目前PC企业白热化竞争的中国市场,申请徽标的意义不大。有业内人士称,微软此次成立硬件评测实验室,并免费提供评测平台,将更多吸引到很多渴望“漂白”的山寨企业。 微软显然并不是惟一对“山寨文化”馋涎欲滴的企业。近期,中国芯片制造商威盛联合深圳多家“山寨”笔记本商场推广“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并向“山寨”企业提供成本低廉的笔记本上游产品,据悉,在这个联盟的背后也隐现微软的身影。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