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国网游试水海外淘金

2009-03-17 02:10:11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昨日,网游商蓝港在线CEO王峰宣布,该公司一款网络游戏《倚天剑与屠龙刀》在香港的独家代理运营权由CSoft公司获得。同在昨日,网络游戏主管部门新闻出版总署首次表态称,将会通过各种手段支持网游企业走入海外市场淘金。 王峰表示,签约香港市场对于蓝港在线具有重要意义。但是,对于目前内地的游戏厂商而言,却很少有机会能够对海外市场做出深入了解,“现在内地游戏出口的企业都是 ‘游击队’。”王峰建议,互联网让中国网络游戏在全球空间市场快速成长,相关机构应多牵头组织本土企业到海外去交流参展,尤其是多给一些新兴企业创造机会。 实际上,通过与海外渠道商合作的模式,中国网络游戏已经涉足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而国内游戏厂商金山、盛大等企业早已拓展海外市场。有业内人士称,在国家相关部门首次提出将支持网游企业境外淘金之际,蓝港在线的出口显然起到行业风向标的作用。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