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信国际营销副总裁David Gold:家电市场今年将面临一个较低的周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7 13:18:30

◎海信国际营销副总裁、美国公司总经理David Gold说:“需求已经在2020年和2021年被满足了。现在我们看到了它的影响,所以预期今年是一个较低的周期。”

◎对于2023年,David Gold表示:“我们预测2023年海信在美国市场增长20%。我们相信我们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每经特约记者 蔡木子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美国当地时间1月5日,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 CES开幕。来自中国的家电巨头海信推出全球首款8K激光电视、ULED X系列电视等新品。值得注意的是,海信在北美市场布局多年,此次活动上,海信国际营销副总裁、美国公司总经理David Gold进行了现场演讲。

发布会后,《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特约记者对David Gold进行了现场专访。David对今年的家电市场并不乐观,同时也回应了海信在美国本地建立工厂的话题。

海信国际营销副总裁David Gold在发布会上演讲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家电消费需求在疫情中被透支

NBD: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包括家电行业)都较为低迷,2023年会复苏吗?为什么?

David:复苏很有挑战,这是我个人的观点。在疫情期间,美国消费者花了很多时间在家里,他们被困在家里,不能旅行,其他娱乐也有些受限,有能力把这个需求实现,比他们想象得更早。

所以现在有了负面的一面,也就是需求已经在2020年和2021年被满足了。现在我们看到了它的影响,所以预期今年是一个较低的周期。

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关注价值并不意味着低价格,这意味着给消费者最好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这将会在消费者中引起很好的共鸣,尤其是在经济困难时期。

NBD:对海信2023年在美国市场的表现有什么期待?

David:我们预测2023年海信在美国市场增长20%。我们相信我们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我们关注价值、质量和性能。我认为,这是真正帮助我们的战略超越竞争对手的三大支柱。因此,即使整个行业可能不会增长,我们的市场份额仍然可以增长。

NBD:美国政府现在正试图吸引投资,海信是否考虑未来在美国建立或收购生产线?

David:我们已经在墨西哥建立了两家工厂,一家电视工厂和一家家电工厂,所以我们要继续分析和学习,探索各种可能性。我认为最终在美国进行生产肯定是有可能的,但目前还不在我们的短期计划中。

有很多东西向竞争对手学习

NBD:对中国公司在美国的发展有什么建议?

David:我们学到的是理解。美国的消费者是非常不同的。例如,美国消费者喜欢非常亮的电视。而在中国,消费者不希望它如此亮。有些市场更关心设计,而有些更关心图片质量,有些更关心音频,所以这里有很多细微的差别。

所以我的建议是,当你在为全球市场开发产品时,你不能仅仅以中国消费者为基础,你必须关注全球消费者的偏好。

NBD:海信在全球市场与其他家电企业的竞争非常激烈,怎么看待这种竞争?

David:市场竞争是健康的。它推动我们所有人做得更好,最终都对消费者有利,因为消费者从这场竞争中受益。我欢迎竞争,我们有很多东西要向他们学习。

NBD:在互联网时代,电视这个产品有时被认为是过时的,你怎么看待电视未来的市场前景?电视的未来创新点在哪?

David:我们认为电视是家庭的中心,一家人会围在一起看电视。所以我们认为对电视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

我们对智能家居(创新)感到特别兴奋。这将智能电视与家用电器解决方案结合在一起,使电视不仅是一种很好的观看体验。

NBD:我们注意到,ESG正受到很多企业的重视,海信在这方面关注什么?

David:我们正在研究浪费的问题。例如,在我们的包装方面,如何改进我们的包装,使其更环保?这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我们正在研究包装的设计、材料。这是我们今年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家用电器 CES 海信 CES 海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