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成也周期,败也周期”:9月券商金股组合收益率遭遇“滑铁卢”,多个金股组合跌超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1 11:41:21

◎回顾各券商在一个月前推荐的9月金股组合中,化工、机械、有色等周期板块的推荐频率均位居各行业前5,而这也直接拖累了9月券商金股的整体表现。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595467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最近,有投资者不禁感慨道,如果在上周抛出手中的有色、煤炭、化工等行业个股,本周说不定可以少亏20%。

据每市统计,截至9月30日收盘,全市场342个券商金股标的平均涨幅为-3.85%;同期上证指数上涨0.68%,创业板指上涨0.95%,沪深300指数上涨1.26%。这也是今年4月以来,券商金股组合平均收益率首次跑输市场。

而回顾各券商在一个月前推荐的9月金股组合中,化工、机械、有色等周期板块的推荐频率均位居各行业前5,而这也直接拖累了9月券商金股的整体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8月金股组合收益率累计排名前10的多个券商金股组合在9月遭遇了“滑铁卢”。另外,在40多个券商金股组合中,只有7个组合在9月实现了正收益。

9月券商金股组合平均收益率跑输大盘

虽然整个9月A股各大指数大多实现小幅上涨或小幅下跌,不过从具体的行业和个股来看,9月大多出现下跌。

9月上旬还在连创新高的有色、煤炭、化工、钢铁、建筑装饰等周期板块,自9月中旬前后起“风云突变”,有的行业在短短两周左右的时间内不仅回吐了9月上旬的全部涨幅,还在9月全月累计出现了大幅下跌。

例如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来看,上述周期行业除了煤炭(采掘)行业外,其余大多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截至9月29日有色行业9月的跌幅达到了20%,钢铁行业的跌幅也达到了15%。此外,前期同样强势的军工、汽车、机械等行业在9月也都遭遇了大幅回撤,截至9月29日的9月累计跌幅都在10%左右。

而回顾各券商在一个月前推荐的9月金股组合中,化工、机械、有色、电气设备的推荐频率均位居各行业前5,而这也直接拖累了9月券商金股的整体表现。

据每市统计,截至9月30日收盘,全市场342个金股标的平均涨幅为-3.85%;同期上证指数上涨0.68%,创业板指上涨0.95%,沪深300指数上涨1.26%。这也是今年4月以来,券商金股组合平均收益率首次跑输市场。

另一方面,前期表现持续低迷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则在9月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其中食品饮料的反弹幅度超过了10%。在电力板块的带领下,9月公用事业板块继续扮演着黑马的角色,全月累计上涨15.9%。不过这些行业9月的推荐频率均排名所有行业的前5名之外。

多家券商金股组合在9月“翻车”

具体就各券商金股9月的表现而言,据每市统计,9月各券商金股组合中,收益率排名前10的分别为方正证券月度金股、信达证券月度金股、中信建投月度金股、招商证券月度金股、安信证券月度金股、国海证券月度金股、申万宏源月度金股、浙商证券月度金股、国元证券月度金股、国信证券月度金股。而其中也只有排名前6的金股组合在9月跑赢了上证指数。

另一方面,9月各券商金股组合中,收益率排名倒数前10的分别为天风证券月度金股、东兴证券月度金股、西南证券月度金股、东北证券月度金股、中泰证券月度金股、华西证券月度金股、东方证券月度金股、东莞证券月度金股、中原证券月度金股、华泰证券月度金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8月金股组合收益率累计排名前10的多个券商金股组合在9月遭遇了“滑铁卢”。

例如,中泰证券、东方证券、中原证券、开源证券9月金股组合的收益率别为-10.25%、-9.48%、-8.66%、-7.41%,而这些券商金股组合1~8月的累计收益率都排名行业前10,其中开源证券1~8月的累计收益率超过了50%,排名行业第一。

另外,在40多个券商金股组合中,只有7个组合在9月实现了正收益。其中方正证券以7.84%的月度收益率位居9月各券商金股组合首位,可谓实现了“逆袭”。回顾今年1~8月,方正证券金股组合的累计收益为-9.86%,排名行业倒数前5。

 

附:

化工板块支撑大局:8月券商金股平均涨幅跑赢创指逾11个百分点;年内开源、太平洋组合累计大赚逾40%!

半导体、新能源发威:7月券商金股组合平均收益跑赢沪深300近10个百分点;年内银河、山西、东莞、东北证券组合完胜沪指 !

上半年42只券商金股组合平均收益率达11%跑赢大盘!最新三大纬度挖掘,开源、太平洋、招商才是“真牛”!

半导体立功了:6月券商金股平均收益率连续第3个月创下年内新高!东莞证券、东北证券金股组合表现“吊车尾”

5月券商金股组合来了:化工行业连续9个月“霸榜”!8家券商联手新推的疫苗龙头突遭“空袭”

这一决定性板块又亮了:4月券商金股平均涨幅创年内新高,7大组合年内累计收益超10%!

“成也化工败也化工”:3月券商金股平均跌幅创年内新高,4月券商建议“追涨”3大行业!

2月券商金股收益排名大洗牌:东兴、长江、中泰逆市进前三!抱团股、港股成收益率“毒药”

1月超7成个股回调,券商金股组合却多数跑赢大盘,这一大“法宝”亮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