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半导体、新能源发威:7月券商金股组合平均收益跑赢沪深300近10个百分点;年内银河、山西、东莞、东北证券组合完胜沪指 !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21:23:13

◎据每市统计,截至7月30日收盘,全市场314个金股标的的平均涨幅为2.39%;同期上证指数下跌5.4%,创业板指下跌1.06%,沪深300指数下跌7.9%。而7月各券商金股组合中,占比较高的新能源、半导体板块成为7月券商金股组合平均收益率能跑赢大市的关键。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401767776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截至今日(7月30日)收盘,7月行情正式收官。今年7月,A股的各大指数大多以下跌为主,其中上证指数的跌幅为5.4%,沪深300指数跌幅更是将近8%,这些指数7月的表现均一度创下年内的最低点,也给各大券商7月金股组合的表现带来了挑战。

据每市统计,截至7月30日收盘,全市场314个金股标的的平均涨幅为2.39%;同期上证指数下跌5.4%,创业板指下跌1.06%,沪深300指数下跌7.9%。而7月各券商金股组合中,占比较高的新能源、半导体板块成为7月券商金股组合平均收益率能跑赢大市的关键。

据统计,7月有8个券商金股组合跑赢了近期风头正劲的“宁指数”。不过7月各券商金股组合的收益率也出现了较大的两极分化,在全部46个金股组合中有多达25个组合在7月份出现下跌,其中有10个组合7月的表现跑输了上证指数。

7月券商金股平均涨幅跑赢大盘

尽管今年7月大盘的下跌给各大券商7月金股组合的表现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不过如果投资组合中“宁指数”所代表的半导体、新能源本行业占比较高,则仍然有机会跑赢大盘。

“茅指数”月K线 图片来源:WIND资讯

“宁指数”月K线 图片来源:WIND资讯

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7月“茅指数”的累计跌幅达到了10.55%,而同期“宁指数”则逆势上涨了3%。今年二季度以来,“宁指数”已经连续4个月上涨,表现明显强于“茅指数”。

从今日揭晓的7月各券商金股组合收益率表现来看,今年7月券商金股组合的整体收益表现可谓不俗。据每市统计,截至7月30日收盘,全市场314个金股标的的平均涨幅为2.39%;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5.4%,沪深300指数下跌7.9%。

7月各券商金股组合中,占比较高的新能源、半导体行业金股成为7月券商金股组合平均收益率能跑赢大市的关键。据每市统计,7月各券商金股的行业分布中,电子(半导体)、电气设备(新能源)两大行业的占比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位,合计占比超过20%。

就各券商金股7月的表现而言,据每市统计,7月各券商金股组合中,收益率排名前10的分别为光大证券月度金股、中原证券月度金股、川财证券月度金股、民生证券月度金股、信达证券月度金股、粤开证券月度金股、国元证券月度金股、中泰证券月度金股、太平洋证券月度金股、开源证券月度金股。

值得一提的是,据统计,这10个金股组合中有8个券商金股组合的收益率跑赢了近期风头正劲的“宁指数”,其中粤开证券月度金股、国元证券月度金股、中泰证券月度金股今年上半年的行业排名都相对靠后。

另一方面,7月在全部46个金股组合中,有多达25个组合在7月份出现下跌,其中有10个组合7月的表现跑输了上证指数,分别是:银河证券月度金股、西南证券月度金股、华西证券月度金股、长城证券月度金股、方正证券月度金股、海通证券月度金股、国信证券月度金股、中信建投月度金股、天风证券月度金股、东莞证券月度金股。

其中,银河证券月度金股7月的收益率仅为-17.3%,究其原因,7月银河证券月度金股组合中的医疗服务、白酒等行业个股7月的跌幅都超过了20%。

1~7月3大券商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超30%

据每市统计,今年1~7月收益率排名前10位的月度金股组合分别为开源证券月度金股、太平洋证券月度金股、光大证券月度金股、中原证券月度金股、浙商证券月度金股、川财证券月度金股、招商证券月度金股、民生证券月度金股、平安证券月度金股、信达证券月度金股。

其中,今年1~7月开源证券月度金股、太平洋证券月度金股、光大证券月度金股的累计收益率超过了30%,而同期上证指数的累计收益率则为下跌2.18%。

 

与此同时,今年1~7月,业内只有少数几家券商的月度金股组合收益率跑输了大盘。

据每市统计,今年1~7月收益率排名后10位的月度金股组合分别为银河证券月度金股、山西证券月度金股、东莞证券月度金股、东北证券月度金股、天风证券月度金股、东吴证券月度金股、海通证券月度金股、国盛证券月度金股、方正证券月度金股、华西证券月度金股,其中银河证券月度金股、山西证券月度金股、东莞证券月度金股、东北证券月度金股前7月的收益率跑输了上证指数。

附:

上半年42只券商金股组合平均收益率达11%跑赢大盘!最新三大纬度挖掘,开源、太平洋、招商才是“真牛”!

半导体立功了:6月券商金股平均收益率连续第3个月创下年内新高!东莞证券、东北证券金股组合表现“吊车尾”

5月券商金股组合来了:化工行业连续9个月“霸榜”!8家券商联手新推的疫苗龙头突遭“空袭”

这一决定性板块又亮了:4月券商金股平均涨幅创年内新高,7大组合年内累计收益超10%!

“成也化工败也化工”:3月券商金股平均跌幅创年内新高,4月券商建议“追涨”3大行业!

2月券商金股收益排名大洗牌:东兴、长江、中泰逆市进前三!抱团股、港股成收益率“毒药”

1月超7成个股回调,券商金股组合却多数跑赢大盘,这一大“法宝”亮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