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你恐慌我贪婪!这个板块正被机构疯抢,头号重仓股大涨47%,更有基金春节后狂买3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9 12:18:46

有2只新ETF在今日上市——易方达中证医疗ETF和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上涨1.13%和平盘报收。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大小指数早盘持续分化,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两市涨幅超9%个股仅50余只,盘面整体低迷,食品饮料、地产、证券等权重板块领跌,锂电股大幅分化,但医药、医美、白酒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强,市场资金风险偏好下降。

有2只新ETF在今日上市——易方达中证医疗ETF和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上涨1.13%和平盘报收。

3只ETF扎堆看好中证医疗指数

易方达中证医疗ETF

(交易代码:159847;场内简称:中证医疗)

中证医疗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19亿份,截至2021年7月1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53%;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47%。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7月12日,前十大重仓股中,药明康德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除金域医学下跌外,其余9只个股全线上涨,爱美客累计涨幅最大,上涨了52.61%,其次是药明康德和爱尔眼科,分别上涨了47.44%和42.37%。

中证医疗跟踪标的为中证医疗指数(指数代码为:399989),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7月16日,最新收盘报18113.53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15.1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医疗指数从沪深A股医药卫生行业的上市公司中,选取业务涉及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化等医疗主题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医疗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有3只ETF跟踪中证医疗指数,规模最大的是医疗ETF(512170),规模逾59亿元,年初至今份额增加了61.93亿份,不过该基金在2月底进行了份额拆分,从拆分后的份额看,至今仍然增加了约45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仅2月底至今资金净流入约38亿元。

3只跟踪中证医疗指数的ETF

首只跟踪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指数的ETF来了

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ETF

(交易代码:517120;场内简称:创新药50)

创新药5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5.45亿份,截至2021年7月1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8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0.14%。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7月12日,前十大重仓股中,药明生物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生物制药和翰森制药下跌逾10%,而药明康德和康龙化成则分别上涨了47.44%和36.57%,板块内个股分化较为严重。

创新药50跟踪标的为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931409),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7月16日,最新收盘报3616.22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14.6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指数从沪深A股以及符合港股通条件的港股中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和生产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待选样本,按照市值排序选取不超过 50 只最具代表性股票作为样本股,以反映沪港深三地市场创新药产业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创新药50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沪港深创新药产业指数的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疗 创新药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