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招商策略:三条主线关注碳中和碳达峰投资机会

2021-03-19 20:35:14

每经AI快讯,招商策略研报称,三条主线关注碳中和碳达峰带来的投资机会。第一,低碳能源对于高碳排放能源的替代,典型的如利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代替传统煤炭发电,以及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带来对化石能源依赖度降低。第二,节能节材,通过对工业、消费等领域节能、节材措施来降低能源消耗,从而间接达到降低碳排放的目的。从节能环保的角度来看,工业企业节能减排的措施一方面包含余热利用、低能耗设备改造升级,数字化建设带动系统效率提升和能耗降低;从节材角度来看,提高可降解材料的使用比例也是大势所趋,2020年以来限塑禁塑政策频频发布,并且目标明确,各地方政府也加速推进,可降解材料渗透率提升将间接降低碳排放。第三,循环经济,通过对废弃原材料、污水、危废等二次回收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以降低新增碳排放。碳中和趋势下,固废处理专业化也是未来政策将继续着力的领域,如垃圾分类、垃圾焚烧等。此外,发展工业领域的循环经济,包含废钢、废铝、废塑的回收。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