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动态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华夏万卷IPO上会遭否 “违规宣传”、与书法家田英章诉讼问题被监管重点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20:36:15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汤辉    

字帖厂商——四川华夏万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万卷)冲刺创业板最终折戟沉沙。3月19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17次审议会议召开,华夏万卷IPO被否。

3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曾发表题为《字帖厂商华夏万卷将再上会:“违规宣传”已整改完?与知名书法家互诉影响大吗?》的报道,其中主要涉及华夏万卷“违规宣传”问题似乎未整改完,被质疑不符合创业板定位,以及与原核心伙伴之间的诉讼问题等。

记者注意到,虽然华夏万卷在招股书(上会稿)中明确表示,公司已进行了全方位的整改,就天猫、京东、当当等电商平台自营店铺涉及“教育部门推荐练字用书”等字样的情形进行了清理,删除网页上可能引起争议的字样、下架相关产品。但实际上,目前在该公司官网上的一份样书材料依然宣称“教育部门推荐”。

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17次审议会议结果截图

在今日(3月19日)的发审会议上,创业板上市委主要提出了3个问题。其中,前两个问题都与华夏万卷“违规宣传”有关。此前,华夏万卷在部分字帖产品封面印有“教育部门推荐练字用书”字样,后被教育部发声明“辟谣”。

其中的首个问题,创业板上市委表示,华夏万卷自2006年至2020年,未经认证或申请流程,在部分产品封面印有“教育部门推荐练字用书”字样。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是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是否属于重大违法行为;(2)发行人的内控制度是否健全且被有效执行,能够合理保证发行人经营合法合规。” 

在19日的审议会议上,创业板上市委提出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华夏万卷与原核心伙伴、知名书法家——田英章之间的诉讼纠纷。“请发行人代表说明与田英章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纠纷诉讼再审情况,其结果对发行人持续经营是否存在重大不利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创业板上市委表示。

“这种诉讼不管结果,对它都一些有影响,至少,以后其他书法家跟它合作,估计会有顾虑。”对此,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分析认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夏万卷 IPO 字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