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广东通报全省新冠疫情相关情况:出现局部散发病例风险依然存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12:47:19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16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8月14日,深圳市一名“盒马鲜生”员工在汕尾市被查出核酸阳性,随后排查密切接触者后,深圳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汕尾市报告3例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省卫健委主任段宇飞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增病例确诊后,汕尾市对患者对密切接触者展开排查,对患者居住过的村庄、甚至坐过的大巴展开全面流行病调查;深圳市对患者及两名无症状感染者所居住的楼宇、“盒马鲜生”水贝店及所在商务中心等重点场所及相关人员全面开展流行病调查,同时对全市所有的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场所,以及冷冻生鲜食品全环节进行拉网式检测。

段宇飞透露,目前汕尾市核酸日检测能力已经从一天之内2500人次提升至2.35万人次,16日当天可以达到2.6万人次,深圳市核酸日检测能力可以达到10.3万人次。

“汕尾市发生的本地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示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出现局部散发病例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每日新增病例数维持在较高水平。”段宇飞表示。

“全国应对疫情形势虽然总体稳定,但国外解封以及对外经贸往来需求加大、我省补办入境航班持续增加,也出现了国际船舶外籍船员检出新冠疫情核酸阳性。近期国内接连发生聚集性疫情,甚至跨省传播,跨境货车司机社区追踪、健康监测和病防管理仍存在薄弱环节,来自境外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输入疫情风险依然不容忽视。近期国内多地报告冷冻冰鲜食品产品外包装核酸阳性,冷链环节新冠肺炎病毒污染风险仍然存在。”段宇飞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虽然之前发现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检测出核酸阳性,但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可以通过食品传染,即使病毒确实存在于食物中,也可以通过烹饪杀灭病菌。

邓惠鸿称,“从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来看,(通过食物)传播的风险是比较低的,也是有办法预防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 广东卫健委 盒马鲜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