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获批;雷军:小米开启“重新创业”的征程;广东:此前进口冷冻食品发现3份样本阳性,病毒已无活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13:01:2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副部长与美国国会议员举行视频对话:强调美方应停止负面言行,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回到正确轨道

据外交部网站,2020年8月13日,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与美国国会议员举行视频对话,强调美方应停止负面言行,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回到正确轨道。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口,必须坚定不移维护和稳定两国关系。要牢记中美关系的历史启迪,坚决阻止美国一小撮政客的倒行逆施。近50年来中美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给予人们许多宝贵启迪。

2丨广东:此前进口冷冻食品发现3份样本阳性,病毒已无活性

据南方+,8月16日,在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透露,6月以来广东对进口冷冻食品进行采样检测,目前已完成14.59万样本的检测测工作,除了3份是阳性,其余均为阴性。她进一步指出,3份阳性样本经过省疾控中心进一步复核后,专家认为病毒已失去活性,不具备感染人的能力。

3丨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小米开启“重新创业”的征程

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8月16日表示,今天小米开启“重新创业”的征程。王翔、周受资、张峰和卢伟冰等四位集团高管成为小米合伙人,就是小米下一个十年“联合创始人”,小米同时启动了新十年创业者计划。

4丨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获批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由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及康希诺生物联合申报的新冠疫苗(Ad5-nCoV疫苗)专利申请已被授予专利权,这是我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该专利于今年3月18日申请,8月11日授权。

5丨四川暴雨31条江河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

据川报观察,8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昨日8时至今日8时,盆地西部、川西高原东部降大到暴雨,德阳、绵阳、广元、成都、阿坝等市(州)降大暴雨,成都、德阳、绵阳局地降特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截至今日8时,全省31条江河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其中涪江干流及沱江、岷江、大渡河支流部分站超保证水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