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2019天府金融论坛正式开幕 尚福林:财富管理发展遇到“新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3 12:05:30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喜威 摄

11月22日,2019天府金融论坛在成都开幕。

据悉,本届论坛包括主论坛、2019天府金融指数发布会和十四个专业论坛,举行金融智能审判平台发布仪式、小额贷款公司践行普惠金融暨省级行业名片发布会、天府农业板开板仪式,并采用碳中和方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期间,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的2000余家机构、近5000位嘉宾参会,围绕财富管理与金融改革、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资本市场等诸多话题进行演讲与讨论。

此前一日发布的“2019天府金融指数”显示,北京、上海、深圳依旧占据全国金融中心前三位,而广州、杭州、成都位列第二梯队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在开幕式上做了主旨演讲,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发表致辞。

尚福林表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社会财富积累为财富管理市场提供了历史机遇。同时,新时代财富管理发展也遇到资本总量和结构优化的新需求、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提高的新需求、金融科技创新运用的新需求等新的变化。新时代财富管理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循环;要遵循金融本质和市场规律,推动金融市场均衡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本届天府金融论坛以“财富管理与金融改革”为主题,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对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财富管理市场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财富管理与金融改革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尹力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将继续发挥地处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交汇点的优势,积极构建与国家战略发展相适应的金融体系,推动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打造金融产业集聚区、中西部区域资本市场高地、中西部金融结算高地。

尹力指出,将继续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着力建设金融创新示范区、绿色金融示范区。推动更高水平的金融业双向开放,探索建立跨境金融服务、人民币国际化清算、大宗商品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金融营商环境建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强化央地金融管理协同配合,构建覆盖全省的“天警”监测预警系统。完善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为核心的地方金融法治体系,持续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金融论坛 尚福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