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5G套餐收费详情出炉:最低月租128元起 上网“低价低速,高价高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17:30:05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运营商内部人士处独家获悉了5G套餐详情,三家运营商5G套餐每月均不低于128元。同时,运营商首次采取按上网速度定价的方式,中国联通分了两个5G网速档次,中国移动分了三个5G网速档次。如中国联通199元及以下价格的5G套餐,上网速度限制在500Mbps,299元及以上5G套餐速度可达1Gbps,超出套餐外的流量为3元每GB。

中国移动的5G智享套卡(个人版),5G基础服务5G上网速度限制在300Mbps,5G优享服务5G上网速度限制在500Mbps,5G极速服务5G上网速度限制在1Gbps。

中国移动5G套餐介绍 图片来源:中国移动官网截图

为何采取按照上网速率来划分5G套餐?有运营商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主要是出于“上网速度也当产品卖,低价低速、高价高速”,类似现在固网宽带按速率卖的经营模式。

具体资费方面,如中国联通129元月租的5G冰激凌套餐,包括流量30GB(前期再赠送10GB流量),语音通话赠送500分钟。159元5G套餐流量为40GB,199元5G套餐流量为60GB,299元5G套餐流量为100GB,还有其他套餐可供选择。

某运营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5G套餐有三大特点:5G套餐包含更多流量,加量不加价;5G套餐上网速率更快,达到4G的十倍;5G套餐填充多种会员权益。其还称,前期5G套餐会有折扣,整体上5G套餐刚开始的一两年价格肯定不会便宜,后面会降下来。

稍早之前,三大运营商在8、9月份推出了两个月的5G免费体验套餐,此后又延期到了10月底。运营商5G套餐的预约量也超过了千万人,这次终于迎来了正式的套餐。记者同时获悉,三大运营正在进行最后5G套餐新业务内部员工培训,为11月1日的正式执行做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G套餐价格的办理门槛显然比4G套餐高很多。不过,在同等流量大小的情况下,5G套餐流量单价资费更便宜。

据长江证券的报告介绍,韩国5G商用后5G ARPU值(人均月收入)较4G提升75%,对国内具有映射意义。

从韩国5G商用情况来看,其5G套餐价格在325元至740元之间,5G用户的平均ARPU值较4G提升了75%,同时每GB价格下降到4G的十分之一,实现了运营商和消费者的双赢。长江证券预计,为了支撑国内5G网络的巨大投资,5G套餐执行后,未来3年国内运营商ARPU有望提升20%。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和上海成为目前5G信号覆盖最多的城市,广州、杭州等城市也实现了5G网络连片覆盖。预计今年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将超过13万个。今天,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也披露称,截至目前,北京市共计建设5G基站13014个,开通5G基站10829个,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全年建设1万个5G基站的目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套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