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北京拟规定四层及以上新建住宅必须装电梯;商务部:1-9月消费品累计进口1.04万亿元,同比增长15.3%;京东方合肥10.5代线满产,良率达96%-9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19:59:3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习近平向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致贺信

新华社21日消息,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开幕式21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成为人类共同目标,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与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等深度融合发展,迫切需要制定和应用相关领域国际标准,加强标准领域国际合作。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积极推广应用国际标准,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国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愿同各国一道,不断完善国际标准体系和治理结构,更好发挥标准在国际贸易和全球治理中的作用。

2丨北京住宅设计规范征意见 四层及以上新建住宅必须装电梯

新京报10月21日消息,最小套型面积定在24平方米、住宅层高不小于2.8米、四层及四层以上新建住宅必须设置电梯……10月2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在官网公布了北京市地方标准《住宅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公示期7天。据悉,这是北京首次公布地方版的《住宅设计规范》,征求意见后,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员会将对其进行修改和完善。正式实施后,北京将以此标准来规范、指导全市住宅设计。

3丨安本标准投资经济学家麦凯恩:美联储10月降息的悬念不大

第一财经21日消息,安本标准投资经济学家麦凯恩(James MaCann)表示,美联储10月降息的悬念不大,但会把这一次降息继续归类为“保险式降息”。鲍威尔此前已多次提及1995年和1998年美联储为应对经济停滞而推出的小降息周期,作为应对经济冲击的政策行动参考,这次美联储也许同样倾向于在经济企稳后尽快结束宽松周期。

4丨商务部:1-9月消费品累计进口1.04万亿元,同比增长15.3%

第一财经21日消息,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介绍2019年前三季度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1-9月消费品累计进口1.04万亿元,同比增长15.3%。从主要品种看,猪肉和牛肉进口量分别增长43.6%和53.4%,水果、水海产品、食用植物油进口分别增长42.3%、35.9%、34.8%,化妆品、医药品进口分别增长39.9%和25.8%,电动载人汽车进口增长93.7%。

5丨京东方副总裁:合肥10.5代线满产 良率达到96%-97%

第一财经21日消息,京东方集团副总裁 、合肥区域总经理张羽表示,目前京东方合肥10.5代线达到设计产能,即每月可产12万片基板,良率达到96%-97%高水平。张羽表示,京东方在合肥投资累计超1000亿元,带动70多家配套企业来合肥发展,合肥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显示屏基地之一。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深圳引进人才突破20万,今年有望再夺“抢人”冠军之城?

官宣!四部门发文:非法放贷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