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大众汽车电动化加码,投资近十亿欧元在德建电池工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4 23:25:48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Upload_155784754248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14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公司已就未来发展作出四项重要决策。具体而言,大众汽车计划与合作伙伴投资近十亿欧元,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建立电池生产工厂。针对在欧洲建立全新多品牌工厂的相关事项展开具体磋商;进一步推进曼恩能源方案和德国伦克公司的解决方案;大众汽车集团卡车业务TRATON SE计划于2019年夏休前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在电动化领域继续加码,除与合作伙伴建立电池工厂以外,近期大众汽车还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问题进行探讨,大众位于萨尔茨吉特的组件工厂或将成为大众汽车首个电池回收中心的所在地,明年该中心计划回收1200吨电动汽车电池。按照大众汽车在电气化方面的目标,到2028年,大众汽车将在全球推出约70款新电动车型,全球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的电动汽车将来自中国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众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