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瞄准枢纽经济 首旅如家牵手春秋打造机场连锁酒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19:28:20

连锁业态的航空酒店不仅能更好地满足广大航空出行用户及航空机组人员的需求,切入细分客户大市场,还能为机场枢纽商圈带来更为优质、完善的配套补充。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祝裕

在美好生活的美好出行愿景构建中,商务客和旅游客实现“想飞就飞,飞哪住哪”,应该是要能做到如旅随行。然而,因为过去国内机场枢纽缺乏配套的连锁化中高端酒店品牌,造成无论是商务、旅游还是中转用户在需求上都未能得到很好地满足,进而造成以酒店住宿为基点的商圈消费需求也无法得到进一步地激活和发展。现在,这一困境将被市场的破冰者打破僵局。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在经过长达半年的酝酿沟通过后,首旅如家与春秋集团双方共同宣布,联手打造出一种新的旅游生态圈,即在机场周边共同设计打造出特色机场酒店新品牌。双方根据协议将建立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享双方航空、酒店和旅游等综合优势资源,这一布局先从亚洲发起,而特色机场酒店新品牌的出现,将为国内外出行客人提供具有东方魅力的温馨舒适的家,带给人们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瞄准枢纽经济新机遇 共建机场酒店新品牌

在消费升级促进的用户多元化旅游出行需求下,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随之崛起,机场-高铁等交通枢纽商圈市场便是如此,对于大多数出行者而言,机场等交通枢纽都是不可或缺的出行场景,由此所延伸的消费机会也有着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

“我们就是在综合用户需求、市场机遇以及酒店与航空天然的强关联属性基础上,才宣布结成长期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成立合资酒店管理公司,共同设计打造国内首家航空主题酒店品牌,拓展航空酒店业务市场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合作发展。”担任春秋和首旅如家共同发起成立的合资公司总经理梁骏告诉记者,这个继承航空血脉的酒店品牌,将依托春秋航空遍布海内外目的地的资源优势,形成连锁航空酒店项目,逐步覆盖春秋航空近200条航线覆盖的目的地机场。

据梁骏介绍,在连锁业态的航空酒店覆盖下,该酒店品牌不仅能更好地满足广大航空出行用户及航空机组人员的需求,切入细分客户大市场,还能为机场枢纽商圈带来更为优质、完善的配套补充。不仅于此,这个航空品牌还将搭乘海外航线走出国门,快速拓展海外住宿市场。

有意思的是,在航空酒店的设计中也将包含飞行模拟等航空相关的主题体验,打造好住好玩的新场景。而在未来,酒店将以机场枢纽为基础,向重点城市的火车站、高铁站延伸发展。最终形成一个具有交通枢纽型概念的特色主题酒店品牌。

事实上,在枢纽经济体的发展模式上,目前国际上,也是早有先例,各国也是各有千秋,国外在这方面走在前面并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案例。例如日本,他们更偏重于围绕新干线站点发展功能齐全档次各异的配套商圈,而欧美更多则是注重机场与市区之间交通接驳的建设。而回看国内,无论是推出特色机场酒店连锁品牌,还是全产业链方方面面的合作创新,首旅如家与春秋集团的此次联手,将会为未来更具本土市场特色的枢纽经济商圈建设带来更为强有力的支持与推动。

据本次强强联手的春秋集团和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方面透露,共建机场酒店新品牌是双方率先推动落地的一个重要基点,后续,双方还将在旅游全产业链方面深度合作和布局,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打造航空、旅游、住宿、购物和观光巴士等资源融为一体的一体化生态链,在服务品质提升、平台建设、会员体系和业务资源整合、营销推广以及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实现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以全产业链集群效应,助力开发打造航旅住宿一体化为代表的交通枢纽经济新时代。

资源天生匹配性 价值连接寻求共生共长

“春秋的飞机很快就会超过100架飞机,而且覆盖国内主要的城市,也包括东南亚、亚洲的城市。航空的客人,一定在旅行的过程中有住的需求。资源的天生匹配性,是我们这次‘共生共长’的意义所在。将相似、相同的客户,用更多的上下游价值,提供给他一个选择我们的理由。”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如是指出。

在孙坚看来,在今天的商业社会中,不管是技术也好,消费的生活方式也好,还是商业模式正在做很多的改变。这个改变当中有一个重要元素,就是所谓的“价值连接”。过去,因为技术连接的方便性、时效性,让商业模式特别是在合作模式、甚至在资本模式上,让我们有更多能够连接的机会。“我们是做一个样板,将两家公司相似、相近匹配的业务共生共长,又能够创造符合未来消费者更具有个性、更具有特性的产品。无论是国内还是未来中国品牌走向国外,特别是酒店行业,像首旅如家这样的品牌,未来走向世界、走向海外,这都是非常具有里程碑式的时机。”孙坚如是指出。

记者注意到,在用户需求、市场机遇方面,双方的优势资源促成了此次深度合作和深度布局,带来了更多合作的契合点。而从更进一步的产业链的层面来看,这也是首旅如家和春秋集团共同在资源合作层面以及未来发展布局方面做出的战略性突破创新。

公开资料显示,春秋集团是集旅游、航空和酒店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旅游集团,旗下春秋航空也是国内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会员群体超3200万。集团依托旅游航空两大主业优势资源基础上,积极拓展酒店、巴士、电子商务、航旅会员体系以及商旅通支付等领域新业务,为出行旅客打造“想飞就飞、飞哪住哪”的生态链。

首旅如家作为全国知名的酒店集团,拥有以住宿为核心的近20个品牌系列和近40个产品,在国内400余个城市运营近3,800家酒店,服务超1亿会员。2017 年开始,首旅如家积极构建“如旅随行”生态圈,以住宿为核心,将吃、住、行、游、购、娱、共享办公等板块的资源链接起来, 打造“如旅随行”顾客价值生态圈,实现顾客价值的互通、互生、互动。

据春秋集团创始人王正华透露,按照合作计划,两家公司在集团层面的战略合作,将在平台渠道、会员体系、业务资源、营销推广等诸多方面实现互联互通、合作共赢。

具体来看,例如基于双方资源优势的全方位营销合作,双方将联手打造“机票+酒店+旅游”的拳头产品,而在资源共享方面,双方将推动会员积分礼遇等权益共享、酒+X、差旅管理、电商平台等等方面的紧密合作。

另外,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共同建立人才发展规划,致力于培育旅游、航空和酒店等方面的复合型人才,为双方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在首旅自身资源体系基础上,通过春秋航空和旅游资源的强势注入,首旅如家所构建的“如旅随行”顾客价值生态圈将“如虎添翼”,在出行板块上延展更多可能,驱动生态圈价值提升。春秋集团在自身强大的航旅资源基础上,通过注入首旅如家遍布400余个城市近3800家酒店资源,将更好的延伸“大旅游”服务圈,为出行旅客打造“想飞就飞、飞哪住哪”的生态链。此次双方联手后打造新的旅游生态圈,将为“全域旅游”和“文化旅游”注入新的亮点,为全国人民奉献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和文化产品,助力消费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旅如家 春秋 机场连锁酒店 枢纽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