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成都新境界-产业进击

每经网首页 > 2018-成都新境界-产业进击 > 正文

推动天府文化发展 成都新都区研究挖掘杨升庵文化

新都咨讯 2018-09-13 19:30:27

9月13日,“纪念杨升庵诞辰530周年学术论坛”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本次学术论坛是纪念杨升庵诞辰5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深厚的自信。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了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目标,将文化建设纳入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大局来谋划和推动。

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成都市委提出要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大力推动天府文化发展,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

9月13日,“纪念杨升庵诞辰530周年学术论坛”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本次学术论坛是纪念杨升庵诞辰5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新都区成立了32个区级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新都区升庵文化研究传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新都区升庵文化研究传承实施方案》,以打造升庵文化文献中心、升庵文化研究中心、升庵文化体验中心、升庵文化传承中心为载体,大力推进升庵文化研究传承工程的实施。

今年4月,四川省杨慎研究会在成都市新都区成立。首届理事会由24名理事组成,推选倪宗新为会长,王炎、舒大刚、谭平、朱力为副会长,朱力兼任秘书长。56名会员涵盖了哲学、文学、历史、管理、教育、新闻、书法、美术、历史等领域,搭建起了升庵文化学术研究同行沟通交流的学术平台。四川省杨慎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杨升庵文化学术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2018年,成都市新都区深入实施升庵文化研究传承工程,启动了杨升庵文献中心建设,利用数字化手段推动学术研究工作,建立了杨慎专题文献数字资源库,目前收录80000余条文献信息。2018年,时值杨升庵诞辰530周年。新都区组织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以升庵与夫人黄峨的诗词曲文创作书画作品的方式,扩大了升庵文化精神在全国的影响力。同时,新都区还组织开展了“五百年的等待”音舞诗画系列演出等活动。

责编 杨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文化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