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险资举牌股吉林敖东3天2涨停,疑似“赵老哥”席位上阵,参股券商概念纷纷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4 22:00:58

今日,吉林敖东再度涨停,这是继前天公布被险资举牌后,公司股票三天内的第二个涨停。

每经编辑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今日,吉林敖东再度涨停,这是继前天公布被险资举牌后,公司股票三天内的第二个涨停。而在吉林敖东大涨下,参股券商概念和券商股也纷纷启动,成为市场一道亮丽景色。

吉林敖东再度涨停

今日,吉林敖东再度涨停,这是继前天涨停后,公司股票三天内的第二个涨停。

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一家机构买入3.66亿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及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证券营业部、“赵老哥”席位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三大实力游资大佬齐聚,共同做多。

在消息面上,11月21日晚,吉林敖东发布公告披露,阳光产险于11月21日通过集中交易系统增持公司流通股894550股,占总股本的0.1%,增持均价27.75元,本次增持后阳光产险持股比例提升至5%,构成举牌。阳光产险称,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公司的发展及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增持公司股份及具体增持比例。

火山财富记者同时了解到,吉林敖东在今晚的公告中同时称,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在11月22日增持了公司2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达到26.25%。

由于持有广发证券股权,吉林敖东一直是市场上有名的券商影子股,阳光产险举牌吉林敖东也让许多投资者解读为看中了广发证券——当下炙手可热的券商牌照。资料显示,吉林敖东为广发证券股东,在三季度,占公司总股份的16.43%。

▼广发证券三季度十大股东列表

在此种情况下,广发证券的几个上市公司股东近几天的股价表现也都不俗。中山公用和辽宁成大近三天涨势喜人。

券商影子股大涨

在盘面上,今天没有什么联动题材,热点青黄不接。而盘面的一点亮色就是参股券商概念的大涨。不光是吉林敖东涨停,锦龙股份和东莞控股也强势涨停。

资料显示,锦龙股份持有东莞证券40%股权,持有中山证券60%股权,东莞控股持有东莞证券20%股权,而东莞证券近期的IPO申请文件得到了中国证监会的审查并出具了反馈意见。

阳光产险举牌吉林敖东事件,引发市场对于险资抢夺券商牌照的猜想,也让其他一些券商影子股热闹上涨。 今天,亚泰集团上涨8.80%、爱建集团上涨5.35%、 泰达股份上涨4.14%。

据了解,市场上不少上市公司持有券商股权,成为券商影子股。 如锦龙股份、穗恒运A、飞乐音响、爱建集团对非上市券商的持股比例分别达到66.05%、24.48%、24.00%、20.23%,涉及券商分别是中山证券、广州证券、华鑫证券、爱建证券。

▼上市公司持有非上市券商股权一览

参股券商概念的启动也带动了券商股爆发,在盘中多只券商股一度涨停,如国盛金控、太平洋。

深圳一私募对记者表示,参股券商的炒作可能会随着险资的举牌继续深入。 “在目前主板权重板块轮流表现的情况下,近期保险、银行、基建纷纷有异动,而在叠加深港通利好的情况下,或许券商也会有所表现。”上述私募人士表示。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