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华润与宝能双双回复深交所 否认一致行动人问询

每经网 2016-06-30 16:58:45

6月30日下午,万科A公告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布的针对媒体报道华润与宝能可能涉嫌关联及一致行动人关注函之后的回复函,从内容来看,双方均否认涉嫌关联及一致行动人关系。

每经编辑 杜冉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630日下午,万科A公告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布的针对媒体报道华润与宝能可能涉嫌关联及一致行动人关注函之后的回复函,从内容来看,双方均否认涉嫌关联及一致行动人关系。

按照深交所的要求,如果否认从一致行动人关系,需要拿出能否自我证明的相关材料。关注函消息一出,给市场留下一个大悬念。

从华润方面来看,该回复函第3条显示,华润及一致行动人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之前并未就共同扩大可供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达成任何协议或其他安排。

4条显示,经自查,华润及一致行动人并未参股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而后者也未参股他们,双方财务独立,不存在为后者提供取得万科股份的任何融资安排,他们也未取得万科股份而与后者达成任何融资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华润强调说,双方也不存在合伙、合作及联营等其他经济利益,但还补充说,华润股份下属企业与宝能集团及其关联企业曾开展过若干常规经营业务合作,但相关决策均由华润股份旗下企业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做出的,独立于华润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商业决策。

更为关键的一个“自清”理由是,华润列举了钜盛华及其一致行人提议罢免万科全部董事及2名监事的议案,其中3名董事及1名监事在华润股份旗下任职,而在万科2015年股东大会上,钜盛华及其一致行人对万科2015年年报及审计报告投下了反对票,而华润股份却投下了赞成票。

就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回复函而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双方在取得万科股份及表决权上不存在为对方融资等相关安排或协议之外,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针对罢免万科全部董事等典型议案回复说,他们之所以如此是为了解决当前万科公司治理混乱问题。

具体来看,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希望给全体股东一次依照公司法及万科公司章程重新推选符合公司治理要求的董监事的机会,以均衡代表股东利益,使得万科成为中国资本市场规范化运作的标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