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工行宣布停止“个人账户综合理财”引虚惊 原来是存贷通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6 22:50:48

5月16日,不少人被工行官网一则公告吓了一跳——《关于停止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办理和展期的通告》。通常情况下,投资者理解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的概念可以跟“银行理财”基本划上等号,难道该公告是指工行停止个人理财业务了?当日晚间,工行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公告中称“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其实是指存贷通业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每经记者 万敏

5月16日,不少人被工行官网更新的一则公告吓了一跳——《关于停止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办理和展期的通告》。通常情况下,投资者理解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的概念可以跟“银行理财”基本划上等号,难道这则公告是指工行停止个人理财业务了?

此前几天,媒体报道称银监会窗口指导多家商业银行,要求暂停新发分级型理财产品,原因在于担心投向债券或非标的资产波动风险,对劣后投资人的影响更大,一旦发生风险,银行很难兜住。这一消息并未获得银监会证实。

但细看工行的公告内容,似乎与上述消息并无关联,“我行自2016年6月1日起,不再受理新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对于已签订协议的客户,将不再受理展期业务,业务停办满一年后存量客户协议将全部终止。您可以通过办理我行大额存单、节节高、存管通、薪金溢等存款产品,获得较高的预期收益。”

工行上述公告中并未进一步解释“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的具体内容,工行官方客服也未能提供进一步的解释。

此后,这一消息迅速发酵传播,有人认为或与央行的个人银行账户新规有关,但也有市场人士担忧这或许是监管部门进一步清理整顿投资资金的信号,对脆弱的资本市场造成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然而,当日晚间,工行内部人士迅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公告中称“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其实是指存贷通业务。工行信息显示,“个人账户综合理财即存贷通是以同一借款人名下的存款抵扣贷款,为借款人提供增值收益服务的业务。适用于本行有存量未结清贷款的个人客户。”

通俗来说,一个客户在工行同时有个人贷款和个人存款,通过签订存贷通协议定期汇集存款资金用来理财,用这个理财收入来抵扣贷款利息。在当前理财产品市场迅猛发展的背景下,这一业务在操作性和收益率上已经不具备吸引力,产品增量已经基本为零、存量也逐步减少。因此停掉也是顺势而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行停止“个人账户综合理财”引虚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