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信提现加收手续费 那么多的微商们怎么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16 22:23:11

2月15日晚,一条关于3月1日起微信提现加收0.1%手续费的消息瞬间刷爆朋友圈,引发热议。有趣的的是,就在今天,支付宝公开声明,支付宝提现不收手续费。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霍雨佳    

每经实习记者 霍雨佳

2月15日晚,一条关于3月1日起微信提现加收0.1%手续费的消息瞬间刷爆朋友圈,引发热议。紧接着,不少人坐不住了,纷纷在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以后转账使用支付宝。

此时,刚刚砸完一波红包,大费周章邀请大家使用支付宝的马云大叔一定是乐了,有趣的的是,就在今天,支付宝公开声明,支付宝提现不收手续费。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相关消息:

这意味着每位用户(以身份证为准)终身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后,超出部分均按0.1%收取手续费,每笔最少收0.1元,而并非指单次。

微商花女士:开支不小 但不能放弃微信钱包

听到这一消息,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朋友圈里的小伙伴都动起来了:

此时,从事微商和代购的人更是坐不住了,每经记者特地和他们进行了沟通:

上述全职从事韩国代购的花女士表示,关于微信提现加收0.1%的手续费的政策对她影响并不会很大,因为如果微信钱包开始收取上述费用,她会立马转战支付宝,但是她不排除自己的客户中有20%的人仍然习惯使用微信支付。所以,她也不能放弃微信钱包。

随后,花女士与记者一起算了一笔细账:每月,她的代购所销售额大概在10万元左右。就以10万元计算,假如客户均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付款,那么她每个月需要支付的提现手续费为100元,一年需要支付手续费为1200元。她认为,这对于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代购行业而言,仍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微商尹女士:或将尽量使用支付宝转账

某微商品牌的"铂金级"代理尹女士在收到关于提现加收手续费的消息时,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文告知自己手下的代理团队,微信对微商还是持整顿态度,以后转账还可以通过支付宝。她认为,尽管微信钱包提现开始收费了,但是对正规微商的总体销售情况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行业洗牌了,优胜劣汰整合之后,对行业和消费者而言都更有利。

尹女士对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表示,她目前是某品牌的铂金代理,仅次于总代理,在她的下面还有许多普通代理。

她说,普通代理的月销售额在1万元左右,利润在30%~40%,也就是说,普通代理微商每月能赚到的钱在3000元~4000元左右,需要支付给微信的手续费约为10多元,积少成多一年也需100多元。代理的级别越高,每月使用微信提现的数额也越大,手续费自然就更高。

虽然微信提现加收手续费对自己的收入有一定影响,但尹女士本人还是对此表示支持,并认为这有利于行业规范化。不过她表示:能省的还是要省,能使用支付宝转账还是会使用支付宝。



就在今天凌晨1点左右,微信团队对微信钱包提现加收手续费一事进行了解释,其中一条解释说道:"我们的成本产生来源于两方面:1.银行在第三方支付每次调用快捷支付接口时都会按金额收取手续费,2.部分银行在提现时会再次收取费用,在此次调整中,微信支付选择承担了所有转账的成本,而在提现时收取手续费成本。"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小编所了解到的情况是:不同的银行、不同的渠道收费情况都不一样,如今部分银行为了获得更多的客户,通过网银转账都不对客户收取手续费,比如工行理财金账户和白金卡,平安银行网银以及渣打银行网银等。甚至一些银行贵宾卡客户异地、跨行取现的手续费也均予以免除。

此外,还有部分银行对同城跨行(含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转账按汇款金额的0.2%收取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10元(24小时内转成功);对超级网银付款按汇款金额的0.8%收取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40元 (1分钟内到账);银联快速汇款转帐金额大于10万收取手续费:8元(实时到账)。

与银行转账不同的是,微信提现的手续费并没有上限,而银行转账手续费却有封顶。

微信官方的相关解释是:银行银行收取微信的费用较高,在此之前,微信一直帮客户承担费用,此次收取手续费也是正常的回归。

腾讯公关部:用户已习惯使用微信 不担心流失

对于收取提现手续费一事,2月16日,腾讯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

微信并不会担心会因为这个政策的推出而导致用户有所流失。因为从后台数据来看,真正从微信提现用户并不是多数,同时,微信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以来,已经拥有非常丰富的线上线下的应用场景,尤其是线下微信支付已经涉及到了30多个行业、30多万家门店,包括零售、超市、停车场、加油站、医院等都可以使用微信支付,线上可以话费充值、网上购物等也可通过微信支付来实现。

上述人士认为,微信给用户提供了便捷,同时用户也已经习惯了对微信的使用,因此不会导致客户的流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信提现手续费 微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