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数据揭秘:本轮反弹目标点位提前曝光

证券时报 2016-02-16 20:55:53

如果反弹能够延续,本轮上涨的空间有多大,顶部会出现在什么时候?小编通过对2008年以来7次较大级别反弹的数据分析,来测算本轮反弹的空间、时间,以供投资者参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如果反弹能够延续,本轮上涨的空间有多大,顶部会出现在什么时候?小编通过对2008年以来7次较大级别反弹的数据分析,来测算本轮反弹的空间、时间,以供投资者参考。

在人民币汇率企稳、超预期M2数据、李克强总理关于股市政策的讲话、外围市场回暖等多重利好因素推动下,今日A股出现久违的放量普涨态势。

底部放量大涨,一般被认为是见底的信号。如果2638点成为近期的阶段性低点,那么未来反弹的空间会有多大,反弹的时间临界点会在哪里呢?历史数据或许会给我们一些启发。

数据宝统计发现,2008年大熊市以来,上证综指共出现了7次超过20%涨幅的反弹。

其中,第一次大级别的反弹出现的背景为金融危机后国家出台的4万亿救市方案,上证综指从2008年10月28日低点1664点开始,反弹到2009年8月4日高点3478点,历时280天,反弹幅度108.9%。

此后的2009年到2013年期间,出现了4次涨幅超过20%的小反弹;到了2014年中,在央行持续降息以及杠杠作用下,上证综指再现狂飙,从期初2000点下方涨至5178点,历时457天,反弹幅度162.27%。

最近的一次较大级别反弹,发生在2015年8月26日到12月23日,上证综指从2850.71点升至3684.57点,历时119天,反弹幅度29.25%。

分析上述7次较大级别的反弹可以发现,大熊市背景下的两次翻倍反弹行情,都出现在货币宽松环境下。其它5次反弹,则可归结为大熊市阶段出现的可操作性较强的交易性机会行情。

判定行情的性质对参与大熊市反弹具有重要的作用。首先需要明确的是,熊市中的操作更多应以防守为主,那么应该假定任何一次较大级别的上涨都是熊市的反弹行为,短暂参与即可。

先假设2638点已经成为阶段低点,并由此展开一段反弹行情。以熊市思维操作的话,2638点以来的反弹会持续多长时间,空间有多大,对于投资者来说很重要。按照2008年大熊市以来7次反弹持续的时间、升幅来测算本轮反弹的时间空间,详细数据如下表。

由于熊市反弹呈现的是波峰越来越低的态势,因此剔除根据第一次反弹、第六次反弹测算的时间空间等数据。根据剩下5次反弹测算的数据显示,本轮反弹顶部点位区间为3238点到3624点,平均值为3388点;顶部出现时间区间为4月12日到6月7日,平均值为5月4日。

编辑:杜宇 审核:曾建辉 终审:靳水平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熊市中级行情的秘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