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牵手和君资本布局虚拟现实 棕榈园林连续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16 22:24:19

棕榈园林(002431,收盘价19.62元)近日公告,牵手和君资本切入目前炙手可热的虚拟现实。在此利好刺激下,截至2月16日收盘,公司股价已实现连续两个涨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棕榈园林(002431,收盘价19.62元)近日公告,牵手和君资本切入目前炙手可热的虚拟现实。在此利好刺激下,截至2月16日收盘,公司股价已实现连续两个涨停。

合作设立VR产业基金

2016年2月14日,棕榈园林公告,拟与深圳和君正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盐城满天星投资合伙企业签署VR产业基金投资合作协议。

据了解,该VR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将重点聚焦VR、AR等相关技术及产业化方向,首期募集资金规模为1亿元,其中和君正德作为GP出资500万元负责基金的日常运营与项目筛选,棕榈园林出资2000万元与其余6名自然人组成产业基金的LP。对于产业基金已投资的项目,公司在技术、产业合作及投资并购等方面享有优先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产业基金由深圳和君资本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和管理人,已在VR/AR 领域积累起专业团队和丰富资源,近年来已通过产业基金投资国内多个优秀企业,目前已投资加你科技、指挥家、乐客VR、第十区等项目,在AR眼镜核心光学技术、VR交互技术、VR虚拟现实游乐、VR/AR虚拟孵化器连锁等领域进行产业布局,而且部分项目的产品和技术已在其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加你科技专注于AR眼镜的光学解决方案,已经突破行业多年技术瓶颈,掌握并实现AR眼镜的核心光学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技术水平;而指挥家智能科技则专注于研发、设计和销售虚拟现实、3D肢体动作识别等人机交互技术,首创“VR+房产”的创新地产营销方式;乐客灵境科技以虚拟现实软硬件控制平台为核心,实现内容开发和整合,建立一条虚拟现实游乐、影视等方向的线下内容分发平台,通过云端控制内容分发及票房分成;第十区是一家专注于VR、AR虚拟孵化器的连锁品牌,已经整合了多家行业投资机构、科研和技术团队、创业服务机构等资源。

兴业证券认为,公司未来有望借助产业基金在VR/AR领域专业的团队和丰富的项目资源,重点聚焦VR、AR等相关技术及产业化方向,快速挖掘优质项目和投资机会,帮助公司积极稳健地并购整合,构建起VR/AR技术及应用平台。公司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以产业投资基金的形式更为全面、灵活地涉足VR领域,通过VR/AR技术与公司泛规划设计、商业地产景观配套、生态城镇项目中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内容的应用对接,带动传统业务与生态城镇业务的“迭代升级”。

凭借利好刺激,截至2月16日收盘,公司股价已实现连续两个涨停。

和君资本染指公司多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和君资本染指的上市公司股价多出现大涨。

早在2011年11月,和君资本与新大陆(000997,收盘价18.83元)共同发起设立物联网产业基金,规模为2.5亿元。此后新大陆于2014年3月27日意向收购亚大通信75%股权,加码支付业务;2014年9月2日公司公告,拟以1.38亿元收购自动识别公司35%股权;新大陆于2015年1月12日公告筹划购买智联天地科技55%股权,布局快递行业开启。值得注意的是,新大陆2011年11月30日收盘价为7.01元(前复权,下同),2015年6月5日最高触及43.83元,43个月涨幅超427%。 

2013年8月,富春通信(300299,收盘价36.35元)控股股东福建富春投资决定增资扩股,引入和君资本与鄂尔多斯东联和君。交易完成后,和君资本对福建富春的合计持股比例为47%。2014年12月5日,富春通信发布重组草案并复牌,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上海骏梦网络科技100%股权,从而进入网游行业。富春通信2013年8月30日收盘价为7.24元,2015年11月12日的最高触及59.3元,27个月涨幅达758.97%。

2014年7月9日,和君资本与齐心集团(002301,收盘价17.66元)成立齐心和君产业基金,打造“上市公司+PE”模式,发力产业并购与产业整合。2015年11月16日,齐心集团发布收购预案拟购买国内领先的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志诚泰和100%股权。齐心集团2014年7月7日收盘价为8.1元,2015年6月25日最高一度上摸36.98元,近12个月内涨幅为351.34%。

2014年7月22日,威创股份(002308,前收盘价13.08元)公告称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而接盘方是和君资本旗下的上海和君投资、鄂尔多斯东联和君,转让价为每股6.48元,转让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4.98%。2015年9月8日,威创股份发布公告拟以8.57亿元收购北京金色摇篮教育科技全部股权进入幼教领域。威创股份2014年7月22日收盘价为7.07元,2015年6月11日的最高为31.77元,11个月涨幅为334.97%。

2014年10月15日,清新环境(002573,前收盘价22.44元)披露,控股股东北京世纪地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4.94%的股份,接盘方是上海和君投资咨询、和君沣盈资产。清新环境2014年10月15日收盘价为11.05元,2015年6月15日最高触及30元,8个月涨幅为1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和君资本 棕榈园林 连续涨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