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被查9个月后实控人放弃控股权 神秘浙商欲掌舵仁智油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9 22:51:55

今年3月,持有仁智油服13.57%股权的钱忠良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而此次转让中钱忠良“签字由其代理人贾云刚签署”。此外,仁智油服新的第一大股东西藏瀚澧成立仅5天,背景颇为神秘,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该企业4位合伙人均为浙江籍商人

每经编辑 岳琦    

每经记者岳琦 

面对业绩大幅下滑,仍身陷囹圄的仁智油服(002629,SZ)实际控制人无奈放弃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12月9日,停牌近5个月的仁智油服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钱忠良及公司股东雷斌、卜文海、王海滨等6人与西藏瀚澧电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西藏瀚澧)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转让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4.64%,总价10.53亿元。

今年3月,持有仁智油服13.57%股权的钱忠良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而此次转让中钱忠良“签字由其代理人贾云刚签署”。此外,仁智油服新的第一大股东西藏瀚澧成立仅5天,背景颇为神秘,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该企业4位合伙人均为浙江籍商人。

对于钱忠良此次授权“易主”,仁智油服董秘冯嫔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实控人还在被采取强制措施,也没有最终结果出来,这是经过公证的全权委托。而对于新东家,冯嫔表示,目前新的实际控制人还没有被认定,公司对西藏瀚澧了解的情况都已披露。

已身陷囹圄9个月,钱忠良放弃控股权 

自今年3月实控人被查后,仁智油服逐渐陷入困顿,国内业绩严重下滑,海外市场拓展也难见成效。

7月13日,仁智油服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将通过资产注入、股权转让等多种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其相应业务。停牌近5个月后,仁智油服终于抛出解困“法宝”。

仁智油服公告称,2015年12月7日,一致出让人钱忠良、雷斌、卜文海、王海滨、张曹、贾云刚与西藏瀚澧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西藏瀚澧将持有仁智油服14.64%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钱忠良不再持有仁智油服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股权转让协议显示,该协议自转让方签字(钱忠良的签字由其代理人贾云刚签署)、受让方签字盖章之日起成立,自钱忠良对贾云刚作出经公证的有效授权且受让方已向共管账户支付标的股份受让的定金1.3亿元之日起生效。

早在今年3月,仁智油服发布公告称,接到董事长钱忠良家属的通知,钱忠良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采取强制措施。而仁智油服在钱忠良被抓当日接到其辞职报告,经过董事会选举,副董事长汪建军接任董事长职位。

事实上,钱忠良是在被查的状态下做出“抽身”上市公司的决定。“钱总放弃控制权总有自己的考虑。”冯嫔对记者表示,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寒冬”,实控人目前的状况,无法为公司找到更好的未来。

四十出头的钱忠良出身于石油系统。公开履历显示,钱忠良为大专学历,曾任中石化集团西南石油局十一普总经济师,在2006年10月至2008年7月任仁智油服董事长兼总裁,2008年8月开始任董事长,此前持有公司股份3727.608万股,占比13.57%。

新大股东仅成立5天,为神秘浙商掌控 

 仁智油服近年业绩下滑严重,其预计,今年全年亏损达9000万元至1.2亿元。面对如此窘境,外界对仁智油服新的第一大股东颇为期待。

公告显示,西藏瀚澧成立于2015年12月4日,经营范围为电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投资管理;实业投资等。自然人金环为西藏瀚澧的普通合伙人与执行事务合伙人,认缴出资占比为40%,是西藏瀚澧的实际控制人。西藏瀚澧有限合伙人共三名自然人,分别为陈德强、柴国苗、章佳安,上述3人持股比例均为20%。

西藏瀚澧成立距离股权转让协议签署日不到5天,其合伙人之前也不被外界所熟知。其中,陈德强现任绍兴曼太服饰有限公司经理;柴国苗现任宁波美可斯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经理;章佳安现任宁波百穗丰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西藏瀚澧合伙人所在几家企业注册资本仅几十万元,而4名合伙人均来自浙江省,其中金环为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县人,仁智油服公告未明确其是否控制其他企业。

对此,冯嫔表示,此前都是几位自然人和公司洽谈,用西藏瀚澧这个主体可能是对方合理合法避税的考虑。对于西藏瀚澧的实际控制人金环,公司能确认的信息有两点,其不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之前不持有仁智油服的股份。

而对于新东家未来的打算,冯嫔表示,由于交易交割和董事会席位等原因,金环没有被认定为实际控制人。据冯嫔了解,金环没有和公司同业竞争,而且对公司现有业务有信心,目前为止,没有对公司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仁智油服 实际控制人 易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