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双降”第一天创业板指下跌 机构:“肥肉”没了,开始“啃骨头”

2015-10-27 01:06:02

目前股市新状态是非熊、非牛的“猴市”格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强    

◎每经记者 余强

昨日(10月26日),沪指大幅高开后走低,午后开盘一度涨逾1%,但随后再现跳水,最终沪指涨0.50%,收于3429点;前期大涨的创业板指最终下跌0.43%,收于2527点。

昨日市场反复震荡,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部分投资者体现出见好就收的心态,导致大盘震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连续高喊“爱在深秋”的兴业证券知名分析师张忆东昨日表示:目前股市新状态是非熊、非牛的“猴市”格局。

“妖股”集体跌停

昨日A股整体呈现震荡格局,早盘沪指在券商股带动下一度走高,此后高位震荡,最终微涨0.50%,收于3429点;创业板指同样反复震荡,最终微跌0.43%,收于2527点。

从盘面看,昨日市场风格转换,券商、港口和汽车等大盘股涨势较好,早盘券商股集体爆发,西部证券(002673,收盘价21.45元)一度涨停,但随后回落,截至收盘,该股涨幅为6.24%,券商板块除国信证券外,集体飘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上周五证监会对操纵特力A等妖股的个人、机构进行处罚的消息影响,昨日前期“妖股”整体表现不佳,暴风科技、特力A和海欣食品集体跌停。

一位深圳私募认为,昨日A股虽然多个重要指数仍保持上涨,但从反复震荡格局来看,投资者对继续向上表现犹豫。前期创业板指强于沪指,在“双降”消息公布后,昨日创业板指表现明显弱于沪指,说明周期板块因受益稳增长措施而走强。目前市场人心还不稳,部分投资者表现出强烈的见好就收的心态,成为大盘震荡因素之一。他认为,大盘短期或维持震荡格局。

券商:最肥美行情已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央行上周五宣布“双降”的消息影响,环球股市涨声一片,新加坡A50期指当晚最多涨近3%;欧洲三大股指——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及英国富时100指数分别大涨2.88%、2.53%和1.06%。不过从昨日A股市场表现来看,对于“双降”反应相对平淡。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张忆东团队发布研报表示,此次“双降”的时间符合预期,力度超预期,此前只预期降准或者降息。“双降”短期将进一步提升普通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不过他表示,“双降”固然可喜,仍要重视节奏。爱在深秋,不醉不休,现已微醺,赚钱效应最肥美的第一段行情已结束,开始了“啃硬骨头、冲关”的第二阶段。当前的A股市场反弹大概率演绎成结构性泡沫,而且波动大。高波动、泡沫化的猴市格局,有望在一两个季度、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存在。

他认为,对于大资金而言,需要进行左侧交易,主动出击。因为在泡沫化市场环境下,叠加移动互联网自媒体时代,一旦行情出现所谓的“右侧”,追涨杀跌的羊群效应就出现,根本无法从容布局或者撤退,最终是白忙活。

此外,前述私募人士表示,投资者明显追捧景气行业,机会将在这里。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今年该板块业绩超预期,近年成长性又比较好,加之利好政策不断推出,整个行业受益。投资者应抓住这类景气行业,回避那些冷门行业以及业绩无成长性的行业。但他同时提示,近期风险主要在于创业板估值仍然较高,涨多了会出现回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降 创业板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