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雷士照明复牌跌35%

2015-10-27 01:06: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记者 贾丽娟

在闹得沸沸扬扬的“雷士照明风波”过去近一年后,公司股票终于在昨日复牌了。不出意料的是,股价在一天之内便跌去了近35%。

2014年8月,雷士照明(02222,HK)创始人吴长江与德豪润达兼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爆发了一场震惊市场的内斗。在这个过程中,王冬雷一方指责吴长江违规进行担保,可能使雷士照明遭受1.73亿元的巨额损失。

2014年8月11日,雷士照明开始停牌,停牌前的8月8日报1.77港元,这一停就是一年多。

2014年报显示,雷士照明全年收入34.71亿元,比上年的37.74亿元有所下降,而净利润则直接由上年的盈利2.82亿元变为亏损3.28亿元,而这是雷士照明自2010年5月在港股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业绩亏损。公司在年报中表示,部分附属公司因吴长江的原因暂停营业超过两个月,而使公司经营业绩受损,而吴长江的质押和担保行为导致了公司录得亏损。

2015年上半年,情况似乎有所变化。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17.72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而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1707万元,比起上年同期的5804万元出现了大幅下滑。公司称,在风波过后,通过调整发展战略,公司实施了一系列的措施来巩固行业地位,包括针对国内销售细化组织架构、成立电商及O2O、成立主营家居灯具业务的附属公司,针对海外市场提升对工程渠道的运作能力等。

10月23日,雷士照明发布复牌公告。公告称,公司已经在2014年年报中计提2.85亿元拨备款,而目前还面临的潜在损失:一是如果不能从吴长江处收回任何款项,公司将有2.66亿元的损失;二是如果建行的索赔胜诉,将要承担约6000万元及利息的损失。

10月26日,公司股票复牌,全天低位震荡,收盘下跌34.66%,全天成交金额超过2亿港元,而此前单日成交额多为千万港元级别。有投资者表示已经“不问价估清(卖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