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高管停牌前买入逾万股公司股票 兰州民百称系其家属误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0 21:54:52

兰州民百7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今年6月9日该公司因重大事项申请停牌,在对内幕信息知情人在重大事项敏感期买卖公司股票情况进行自查后,发现公司监事毛大波股票账户买入兰州民百股票的情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在定增停牌的前一天,兰州民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民百,600738,SH)监事的股票账户买入了自家公司的股票。

兰州民百7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今年6月9日该公司因重大事项申请停牌,在对内幕信息知情人在重大事项敏感期买卖公司股票情况进行自查后,发现公司监事毛大波股票账户买入兰州民百股票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兰州民百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系定增事项。6月15日晚间,停牌一周的兰州民百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8亿元,其中6.5亿元用于红楼时代广场项目,另外的1.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兰州民百2014年报信息显示,毛大波历任红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办公室副主任,现任兰州民百监事,其账户买入该公司股票的时间节点颇为敏感。

按照兰州民百公告,该公司监事毛大波股票账户于6月8日,即停牌前一天,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买入公司股票11000股,成交均价为15.652元/股。这些股票至今未卖出,同时本次交易未产生收益,不存在收回其所得收益的情形。

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的相关要求,兰州民百经核查发现,监事毛大波股票账户系其家属误操作,毛大波女士承诺今后将严格管理个人股票账户。毛大波在停牌前未参与相关事项,亦未获悉公司相关信息,其行为不属于内幕交易。 

毛大波亲属对上述情况可能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诚挚致歉,并承诺自本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买卖公司股票。

就上述情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兰州民百,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这是首次发生类似情况,公司今后将加强对董、监、高的相关培训和持股经营方面的学习,并重点关注他们的持股情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兰州民百 监事 买股票 停牌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