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莆田系医疗“教父”陈德良:某搜索引擎广告投放已恢复

2015-06-30 01:18:00

陈德良还认为莆田系的广告仍然还是要做的,尤其是新开的医院肯定还是需要依赖广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婷    

◎每经记者 李婷

一面是外界的争议;一面是东庄人的“尊师”,无论如何,陈德良这个名字都在莆田系医疗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莆田健康产业总会周年庆活动中巧遇这位莆田系的“教父”级人物,并进行了独家专访。

据悉,陈德良已经隐退多年。据他本人说,也鲜少参加后辈们的活动。对于总会这次的互联网+健康产业论坛,陈德良本人以“没有进去听会”为由表示不愿意多谈,不过对于整个莆田系医疗发展的未来,陈德良表示非常看好,而且陈德良透露,莆田系医院已经恢复了某搜索引擎的广告投放。

谈过去:

最初靠疥疮偏方起家

今年65岁的陈德良被奉为莆田系医疗的“祖师爷”,没有任何医学背景,却能给人看病赚钱,靠的就是一张治疗疥疮(螨虫)的偏方起家。

在上世纪70年代后期,陈德良遇到了自己的“恩师”。一位从广东惠州来到东庄的卖艺人吸引了陈德良。这位师傅江湖人称“洪蝴蝶”,陈德良看着这位洪师傅耍猴、卖狗皮膏药挣钱不少,萌生了拜师学艺的想法,后得到家人支持得以偿愿,跟随师傅耍猴卖艺,闯荡江湖。真正的机会是在这几年之后,全国各地疥疮病频发,疥疮尤其在福建这种沿海的地方比较普遍。

已经有了多年江湖经验的陈德良看到了这个事情背后的机会,陈德良通过上函授班再结合祖上的药方,自创了一个偏方,而正是这个偏方开启了陈德良的“游医”致富之路。“当时穷,为了谋生没办法。”回忆当年,陈德良如是表示。

随着陈德良治病赚钱的名声传出去,前来拜师求艺的人也多起来,其随后收了8名徒弟,这些人中包括了詹国团。

这些徒弟发展起来后又收了自己的徒弟。就是这种最初的亲戚带朋友、师傅带徒弟的传统“江湖”模式,让东庄——莆田系最终发展成为今天民营医院中的大多数。

如今陈德良早已对外宣称隐退江湖,不过陈德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的4个子女都依然在从事这个行业,“父亲做什么,子女当然也要传承。”

现在谈到当年带头发展的莆田系医疗模式,陈德良认为那时候也没有政策没有规范,只能在暗处做。现在从国家层面到省政府到市政府到区都有相关政策扶持规范,行业的发展得到官方认可支持,没有理由做不好。在陈德良看来,莆田系医疗集团发展的未来肯定会比现在好。

谈现在:

莆田系广告还是要做

在上个世纪90年代遭遇了一场车祸后不久,陈德良“决定退休”。

陈德良的“退休”生活也很简单,主要是写字、泡茶,偶尔也会有一些乡里乡亲来找他谈事,主要是解决个人问题和一些私人恩怨。

陈德良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生意上的事情后辈们自己会处理,都比他有能力。

对于莆田系医院此前宣布暂停某搜索引擎的推广投放,陈德良还是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莆田系的广告仍然还是要做的,尤其是新开的医院肯定还是需要依赖广告,但是不暂停投放,某搜索引擎一直占有主动权,并扼住了莆田系的“咽喉”,虽然最后莆田系还是恢复了某搜索引擎的广告投放,但这个事情不能说是“失败”,相反是对某搜索的一次“回击”,也把整个莆田系团结起来了。

对于莆田健康产业总会的成立,陈德良认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首先从内部团结起来,把矛盾消去一半,才能更好地发展。

尽管对于互联网+大健康的话题,陈德良以没有进会场为由,没有谈其看法,但陈德良认为,从趋势看莆田系未来会是一个“优胜劣汰”的发展过程,当中“强者必然会更强”,而一些不符合趋势和规律的必然会被淘汰。

对于莆田系未来是否会发展到万家规模,陈德良认为,未来发展不会以数量作为标准,甚至还会出现适当的整合和关门,但随着利好政策的推出、更多的资金流入行业当中,从整体规模上莆田系还是会越来越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莆田系 陈德良 搜索引擎广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