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河南“新五条”鼓励购房

2015-06-30 01:17: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杰    

◎每经记者 王杰

6月26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刊出《关于认真落实住房消费政策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进一步落实住房消费政策包括五个方面:切实抓好政策落实;因地施策,加强调控;加强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河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479.8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8%;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1481.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但同期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为309.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5%,降幅比1~4月份扩大了2.8个百分点。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和四川、重庆、安徽等同属人口流出大省。但人口净流出并不等于本区域经济后退,其实当地的城市化进程依然在加快。和人口净流入的城市相比,河南的经济发展水平,可能还较低,但发展速度并不慢。尽管如此,对当地楼市的发展仍然有影响,至少和发达地区比,房价就比较低。

前述《通知)第二条指出,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市场供应情况,合理确定商品房开发用地供应规模。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或库存量较低的市、县,要加快项目审批,增加新开工面积,满足市场供应;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市、县,要发挥土地闸门的调节作用,减少或暂停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加大去库存化力度等。

郑州永威置业副总经理马水旺告诉记者,作为省会城市,郑州的房价没有降低;但河南的地级市并不乐观,很多地级市的房价甚至不如去年。郑州楼市形势好的主要原因是目前供地较少,刚性需求大。

马水旺称,永威置业不会去地级市拿地,因为地级市的去化速度太慢,占用资金太大。“省会城市购买力强,销售有后劲。但是三四线城市,只要蓄客后开过一次盘,销售后劲就不足了,马拉松式的销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