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长实地产挂牌首日股价涨5.8% 未来或大幅拓展海外业务

邦地产 2015-06-03 19:52:11

对于这家香港地产商中的“巨无霸”,德银、杰富瑞、花旗等多家外资投行看法乐观,预期将持续释放价值。但业内人士认为,长实地产的最大潜在增长点或在海外。

每经编辑 王婷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王婷婷 发自成都

历时半年,长实地产(01113.HK)今日以介绍形式在港交所挂牌,总资产估值达4210亿港元,李嘉诚担任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李泽钜担任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

长实地产上市首日收报74.1港元,较开盘价70港元有5.8%的涨幅。对于这家香港地产商中的“巨无霸”,德银、杰富瑞、花旗等多家外资投行看法乐观,预期将持续释放价值。但业内人士认为,长实地产的最大潜在增长点或在海外。

外资投行看好

今日,长实地产以介绍形式上市。“这意味着集团整个重组计划已差不多完成。”李嘉诚于今早指出,他对两家公司都有信心,会做对股东有利的事,但他不评论股价。

挂牌首日,长实地产收报74.1港元,较70港元的开盘价有5.8%的涨幅。盘中两度高升,最高触及77.55港元元。恒生指数今日收报27657.47,长实地产和长和(00001,HK)分别位列最大成交金额榜前两位。

长实地产此次上市并不集资,原长江实业股东可以1:1换股,和黄股东则以0.684:1比例换股。长实地产上市首日的股价备受关注。

“这个开盘价也确实不低。”有券商分析师指出,通过此次长实上市也可以看出,长和系重整目的在于释放资产价值,作价不会过低。

对于长实地产12个月目标价,德银看88元,较该行103.5元的每股资产净值预测折让15%。杰富瑞给予的目标价为80元,较每股资产净值预测100元折让20%(对比同业一般近让约30%)。

外资投行对长实地产普遍看法乐观。德银、杰富瑞和花旗,均首次给予长实地产“买入”评级。

德银预测2015年长实地产市盈率为21倍,该行认为长实地产将成为香港最大的纯地产股。重组也可以提升集团业绩表现,其股票的内在价值有望释放。

杰富瑞则认为,公司坐拥2130万平方尺的发展土储,估计长实地产2014年至2017年总体物业销售的复合增长率为28%,其加强投资物业组合可令收入及毛利更趋稳定,其净负债比率为15.6%。

或大幅拓展海外业务

经过一系列的换股、收购、分拆动作,重组后的长实地产,物业组合高达4210亿港元,包括发展物业2307亿港元、投资物业1233亿港元、酒店及服务套房661亿港元,公司拥有土地储备1580万平方米,160万平方米收租物业和三间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权益。

经过系列重组之后,李嘉诚家族信托持有长实地产30.15%的股权。

“通过重组和上市,李嘉诚家族的财产将得到提升,身家一定比以前有增长。此前李嘉诚家族通过长江实业持有长和这样一个综合性的控股公司,现在整合变成更有明确投资主题的公司,这对估值有明显释放。”

熟悉香港房地产金融的资深人士黄立冲指出,就长实地产而言,估值提升幅度或不大,但能得到优化,房地产开发运营的效率也会得到提高。但对李氏家族的财富而言,更大的动力或许是海外,估计长实会大幅拓展海外业务。

花旗也指出,“长实地产的财务状况强劲,可支持作更多能增生价值的土地收购。通过旧有和黄投资物业组合资产提升、重建或出售,长实地产将得到估值重估,并带来上行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实地产 海外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