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三一重工副总经理何发良: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者

每经网 2015-05-22 01:06:06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发良,在论坛间隙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分享了三一重工拓展海外市场的经验,尤其提到走出国门过程中“本土化”是关键。

每经编辑 吴林静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实习记者 吴林静

在昨日举行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上,“一带一路”成为热点议题。“一带一路”战略显然为工程机械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

“在‘一带一路’提出之前,我们早就布局了海外市场。”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发良,在论坛间隙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分享了三一重工拓展海外市场的经验,尤其提到走出国门过程中“本土化”是关键。

“一带一路”,带来发展机遇

何发良告诉记者,参与“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首个重要议题讨论时,其了解到韩国很多企业也想跟随“一带一路”战略,进行发展、布局。

据何发良介绍,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2011年,三一重工在新疆筹建的西北重工产业园占据了有利位置。“主打新疆以及中亚市场,未来希望在那里再造一个三一重工,更好的承接‘一带一路’。”

同时,在四川地区,在已有的营销和服务渠道基础上,已经完成了三四千万元的再制造投资,主要覆盖四川地区的设备维护和再制造。“其实,在每个省,我们都有布点。就四川而言,整个三一重工每年都可以达到10亿元规模。”

“海上丝绸之路”以重点港口为节点,三一重工在国内的上海临港、江苏昆山等典型港口城市都建立了生产基地,基本完成了在国内的布局。三一重工还建立了珠海产业园,根据规划,公司将用3~5年时间将三一海洋重工珠海产业园建设成为年产值达200亿元以上的园区。

何发良表示,“我们也会进一步强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布局,加强跟当地企业的信息沟通。”

走出去,“本土化”是关键   

“本土化”是何发良总结三一重工在海外市场的经验。

“像在发达国家,你的产品必须符合其技术标准。”何发良指出,比如德国对于机械制造的安全性在某些指标方面要求极高,三一为了适应本土化,在已经符合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又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技术标准。

对于“本土化”,何发良说了一件趣事,“平地机,中国是用来修路、平地,而印度拿平地机去推土。”

不但产品要强调“本土化”,管理等也需要“本土化”。

此前在英国,三一重工的商标被奔驰公司起诉,“当时,我们员工和法院工作人员拿着三一和奔驰的商标在大街上去走访,问了3000余人‘这两个商标你认为一样吗?’,靠这样的方式胜诉的。”何发良回忆起这场胜诉说,“利用当地的法律、当地的思维方式,去解决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