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4月深圳房价涨幅居前 一线城市排名真要洗牌?

每经网综合 2015-05-18 10:04:10

今日(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深圳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都出现同比上涨,也是唯一一个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环比来看,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房价涨幅最大。

每经编辑 刘小英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日(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方面,只有深圳房价同比上涨,涨幅为0.7%,其余69个城市房价均同比下降,杭州降幅最大,为10.3%;二手房价格方面,也仅有深圳出现同比上涨,涨幅为2.8%,其余69个城市二手房价格均同比下降,其中牡丹江市降幅最大,达12.4%。

从环比变化来看,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房价都在上涨,而且从数据来看,深圳的涨幅是最大的。新建商品住宅方面,北京环比上涨0.8%、上海环比涨0.7%、广州涨0.4%、深圳涨1.8%;二手房价格方面,北上广深涨幅依次分别是2.1%、0.6%、1.1%和2.4%。

据《南方都市报》近日报道,目前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排名或面临洗牌。

5月15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5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显示,在去年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深圳首次超越香港,跃居榜首,香港居第二。其后依次是上海、台北、广州、天津、苏州、北京、澳门和无锡。

广东社科院5月10日发布的《2014年广东省现代化进程》测评结果显示,广州不但在总分上输给了深圳,在五大单项指标上,也均失去了“省内龙头”的位置。

更早前,世界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发布2015城市动力指数(CMI)报告显示,中国七城上榜,北京位居第三,深圳第四,甚至超过了上海。

综合几份数据来看,即便是经济下滑形势严峻的当下,深圳仍后劲十足。有观点认为,未来,“北深上广”也不失为一种可能。

那么,4月份深圳房价涨幅跑赢其他一线城市,与这样的分析有着联系还是只是一种偶然?

具体情况如下: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0.7%。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10.3%。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4%,最低为下降1.0%。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8%,最低为下降12.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0个大中城市房价 一线城市排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