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拓维信息董事长因反腐出走?公司回应“5月回来开股东大会”

每经网 2015-04-27 19:34:57

董秘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没有收到任何相关反腐信息,李新宇将与5月5日出席拓维信息2014年度股东大会。

每经编辑 孟庆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发自深圳

“拓维信息,是不是摊上事儿了?” 在复盘后连续6个一字涨停板的拓维信息股吧里,有股民这样问。

4月27日,据《财经》报道,在湖南省纪委对湖南移动原党组书记王建根涉嫌严重违纪调查中,和王建根关系紧密的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在王被查后去美国“办事情”。

2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拓维信息董秘,董秘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没有收到任何相关反腐信息,李新宇出行美国的计划在4月18日宣布18.69亿元的并购案之前已确定。公司已经与李新宇取得联系,李新宇将与5月5日出席拓维信息2014年度股东大会。

“李新宇认为没有必要对相关新闻报道予以回应。”拓维信息董秘表示。

据《财经》援引知情人士说法,“李新宇1994年下海经商,起初几年并不顺利,直到在邵阳结识了时任邵阳邮电局局长的王建根。李与王的关系一直很好,王从邵阳调到湖南移动任总经理后,就给了很多业务给李去做”。

《财经》援引另外一位软件业人士的佐证:由于李新宇与王建根关系好,早期湖南移动的增值业务几乎都是交给拓维信息在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拓维信息是一家老牌的校讯通公司,主营业务是电信软件开发和无线增值服务。拓维信息于2008年在上市招股说明书说表示,2005年-2007年的三年间,软件销售前五大客户中,第一大客户均为湖南移动;增值业务主要的合作方也是湖南移动。在拓维信息2012年和2013年的年报中,湖南移动仍是公司第一大客户。2014年,拓维信息的第一大客户变身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公司,湖南移动是第二大客户。

在SP业务市场景气度下滑的环境下,拓维信息致力于向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在移动互联网垂直细分领域的两大核心业务发展迅速,教育和游戏收入占比提升至65.83%。值得一提的,4月18日,拓维信息公告了18.69亿元并购方案。拓维信息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海云天100%股权、长征教育100%股权、龙星信息49%股权和诚长信息40%股权。

拓维信息董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拓维信息运作正常,并购方案没有受到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拓维信息 董事长 出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