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杭州主城区春节前最后一拍 单日入账49亿元

每经网 2015-02-13 10:01:37

每经记者 沈溦 发自浙江杭州

2月12日,距离春节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在楼市成交量减缓、进入放假模式的时段,杭州土地市场马年收官之战却迎来一次成交高峰。

当日的拍卖现场,共推出4宗宅地,总起拍价为48.1亿元。最终总成交49.07亿元,分别由资本大鳄平安以及3家本土房企拿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这也是2月份杭州唯一的土地拍卖会,萧山、余杭本月无土地出让。

在这4幅地中,杭政储出【2015】4号地块最引人注目,该地块位于景芳三堡单元,总体量16万平方米,起拍价25.1亿元,折合楼面起拍价为15857元/平方米。两家外地企业展开争夺,去年在杭州土地市场颇有所获的资本大鳄平安集团继续抢镜,战胜中海地产,以总价26亿元、楼面价16447元/平米、溢价率3.72%成功竞得。

近期,平安集团在杭州土地市场频频发力。2014年10月30日,平安先是联合蓝城意欲拿下七堡地块,随后又联合汉嘉争抢杭电大地块。12月,平安继续发力,连续两天共斥资34亿,分别拿下翁梅商住地和老汽车东站地块。

当日出让的另外3幅土地中,杭政储出【2015】1号地块(之江地块)、杭政储出【2015】2号地块(西穆坞地块)仅1轮以底价成交。3号彭埠单元R21-08地块,由滨江集团加价100万元,以总价12.82亿元拿下。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3幅地块出让中,3家竞得单位在周边均有在售项目。相关专家指出,在杭州楼市行情依然艰难的格局下,借鉴现有成功案例,深耕热点区块,是开发商明智的选择。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