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强势依旧

2015-01-08 00:54:03

尽管小盘股在周二大幅反弹,但确实也就仅仅是反弹而已。昨日创业板指数没能延续强势,最终回落1.07%。相反,上证指数经过盘中较为激烈的争夺之后,最终沪指上涨22.50点,以3373.95点报收,同时也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多空双方反复较量之后,多方实力更胜一筹,应该说短期来看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实际上,本周二创业板的反弹力度确实非常猛,再加上蓝筹股踌躇不前,于是一时间让不少朋友感觉市场风格有可能发生转换。而昨日,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指数低开,反弹上来,随后再次显著回落,似乎大盘确实有些顶不住的感觉。但是细心的人会发现,尽管沪指当时一直震荡,但昨日创业板却自始至终没有延续反弹,甚至走势比主板还要弱。所以,从这点来看,小股票想要重新成为主角并非易事。究其原因,并非这些中小盘公司缺乏成长性,我认为更主要还是由于目前两市资金如潮水般汹涌,而小股票并不能承载这样的潮水。相反,只有大盘蓝筹,尤其是金融股,才能成为潮水推动的对象。

昨日,真正带领指数重新走强的,还是核心板块金融股。尽管保险和银行两大板块还在调整,但核心中的核心——券商股却似乎想卷土重来了。更为重要的,券商股的龙头中信证券冲高4.15%,突破了7年前6124点时的高点,复权价创下了历史新高。7年一个轮回,中信证券再创新高,也为其他兄弟公司树立了榜样,形成了整个券商股板块的全面飘红。此外,银行股其实也有类似的榜样,比如民生银行实际上也在去年12月底已经突破了2007年前的历史高点。龙头股创出历史新高,尤其是突破6124点的高点,其市场意义还是不容小视的。而周初的栏目中,我也曾经提到,行情能否延续强势,最终还是要看金融股的表现。现在来看,似乎强势格局进一步发展的希望很大了。

(张道达)道达邮箱:daoda@263.net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