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腾讯7000万美元布局移动医疗产业链 概念股望爆发

上海证券报 2014-09-03 08:36:3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上证报报道,昨日,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丁香园宣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投资规模为7000万美元。这是国内目前该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同时标志着腾讯正式布局医疗健康领域。对此,有从事移动医疗互联网业务的人士惊呼,“有流量的健康大数据平台开始值钱了!”

据了解,丁香园成立于2000年,产品和服务主要面向医生、医疗机构、医药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领域人士,目前拥有超过400万专业会员。通过此次投资,腾讯将获得丁香园折现和全面摊薄后的少数股权,该笔交易预计在本月完成交割。此前,丁香园已引入DCM、顺为基金为投资者,本轮融资完成后,丁香园创始人管理团队仍将保持控股及董事会多数席位,丁香园副总裁冯大辉与腾讯集团副总裁彭志坚将共同出任丁香园董事。

据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向记者介绍,最近一年来,丁香园已在大众健康领域进行持续的投入与探索,家庭用药App与丁香医生等产品在未投入任何市场费用的情况下已经积累了数百万用户。计划中的产品主要分为三个大方向——依托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产品、移动App以及Web产品,以进一步为大众群体提供可信赖的医疗健康信息与相关服务。此外,丁香园还计划开展医疗健康的线上线下闭环服务尝试,为有需求的患者带来体验更好的线上和线下医疗服务。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