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券商机构10日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

中国证券报 2014-03-10 15:13:27

针对今日市场走势,我们对十家实力机构的荐股做了汇总,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银河磁体(300127):业绩下滑源于需求不足

公司3月8日发布2013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减少27.35%;实现利润总额6545.32万元,同比减少27.1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27.65万元,同比减少28.20%;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公司拟按2013年末总股本1.62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3元人民币(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10股。

点评:

主要产品下游需求不足,新兴产品展露头角。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7.35%,营业成本同比下降30.86%,毛利率同比上涨3.66个百分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28.20%。收入下滑主要源于光盘驱动器用磁体、硬盘驱动器用磁体有较大幅度的下降。随着产能的扩大,汽车用磁体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此外,新兴产品钐钴磁体和磁粉也逐渐投入生产。

虽然下游市场对稀土永磁体的总体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使得公司粘结钕铁硼磁体的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滑,但是,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新增钐钴磁体及磁粉虽销售收入不可观,但毛利均有上升的态势。毛利率较高的汽车用磁体逐步成为公司毛利增长的重要来源。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全力推进钐钴磁体项目和热压磁体项目,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进而带动公司盈利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三项费用符合预期。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同比增加30.72%,主要是报告期利息收入减少184.76万元及汇兑损失增加332.89万元;销售费用同比减少2.39%,主要原因是运输费用的减少;管理费用同比仅增长5.03%,远低于营业收入增速,体现了一定的规模效益。

各在建项目稳步推进。募投项目“高精度、高洁净度硬盘用粘结钕铁硼磁体扩建项目”和“高性能汽车用粘结钕铁硼磁体扩建项目”已于2013年11月通过验收,分别达到年新增600吨和200吨设计产能的建设目标。此外,200吨钐钴磁体项目部分产品处于小批量生产阶段;300吨热压钕铁硼磁体项目少量样品已通过客户认证,部分产品进入小批量认证阶段。控股子公司乐山银河磁粉实施“钕铁硼微晶磁粉生产项目”,通过技术或工艺改进,产能已逐步扩大,该项目还在建设中,报告期实现净利润334.56万元。

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将来源于:(1)增加高毛利产品汽车用磁体的收入比重,与下游客户一起拓宽粘结钕铁硼磁体在汽车上的运用,实现汽车用磁体销售的持续增长;(2)扩大公司产品的种类和应用领域,钐钴磁体项目和热压钕铁硼磁体项目给公司带来了发展的机遇,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46元和0.73元,对应2014年3月7日收盘价23.92元的动态PE分别为51.74倍和32.58倍。结合行业的估值水平,我们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5.43元,对应2014年PE55倍。海通证券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