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硅宝科技(300019):建筑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证券报 2014-03-10 15:14:01

有机硅室温胶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设备和偶联剂业务有所下滑。2013年,有机硅室温胶实现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35.19%,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建筑类用胶实现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39.07%,保持快速增长(幕墙胶方面,加强与下游客户合作,市占率进一步提升;中空玻璃胶同比增长50%;民用胶也大幅增长)。工业类用胶实现收入6452万元,同比增长18.00%(汽车胶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电力环保类用胶保持30%增速,电子类用胶下半年开始转暖,道路桥梁用胶有所突破)。设备业务实现收入1078万元,同比下降42.47%。偶联剂实现收入4712万元,同比下降12.39%毛利率有所下滑,三费率稳定。2013年,公司毛利率33.10%,较去年同期下降2.86个百分点,主要是受销售政策的影响导致建筑类室温胶毛利率下降5.17个百分点,工业类用胶下降2.01个百分点。三费率15.89%,较去年同期下降0.4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稳定。

无缝式销售模式初步建立,市占率逐步提升是建筑胶稳定增长的核心逻辑。

2013年公司持续加大品牌宣传和渠道拓展工作,已形成以经销、直销为主,流通领域、网络销售和连锁超市全覆盖的市场布局。同时,加大渠道下沉力度,建筑胶经销商逐步由一线和省会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拓展。建筑胶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公司仅占3%左右的市场份额,且为行业内唯一一家上市企业,公司运用资金、品牌、管理等优势,通过异地扩张等抢占市场份额,实现业绩远高于行业的增长,市占率的逐步提升保障建筑胶的稳健增长。

业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69元、0.9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3.53倍、17.66倍、12.89倍,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