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七成受访经济学家看好今年股市行情

上海证券报 2014-01-13 08:54:37

⊙记者陈俊岭○编辑龚维松

日前和讯网发布了《2014和讯预测中国经济白皮书》,根据其中《百名经济学家调查报告》显示,87%的经济学家认为,2014年中国经济的增速在7%-8%之间,七成受访经济学家看好2014年股市行情。

报告显示,对于2014年的中国经济增速,87%经济学家认为,2014年中国经济的增速在7%-8%之间,持这一观点的经济学家比上一年高出了15%,可见大家对于今年的经济增长“破8”的预期并不高。

对于2014年的CPI的预测,84%的经济学家认为,2014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控制在3%-5%之间,持这一观点的经济学家比上年增长了23%。同时,持有CPI降到3%以下的经济学家比去年大幅度减少了60%。

流动性缺失是实体经济最大的杀手,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又可能会促使CPI加速上涨,在中国整体经济发展极不均衡的背景下,2013年中小企业继续备受煎熬。而数据显示:50%的受访经济学家对货币政策仍持紧缩态度,认为2014年需要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的经济学家不到一成。

在IPO即将重启、美联储削减QE规模的背景下,中国股市持续低迷,但仍有七成受访经济学家对2014年的中国股市行情看好,71%的受访者认为2014年的中国股指会在2300-3000之间波动,二成二的经济学家略显悲观,认为2014年的中国股指会在1849-2300点之间波动。整体上看,多数经济学家更看重股市机制与结构调查,基于目前股指运行的点位,正是试水新政的好时机,为2014年股指拉升打好基础。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