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郑商所去年处理异常、违规交易175起

上海证券报 2014-01-13 08:54:03

⊙记者宋薇萍○编辑龚维松

郑州商品交易所近日发布的2013年自律管理工作年度报告显示,郑商所全年共处理异常交易及违规交易175起,切实保护了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报告称,2013年是我国期货市场快速发展的一年,郑商所积极推进监管转型,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安全组织交易,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修订完善业务规则,继续上市新品种,积极推进期权研发,进一步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在业务创新领域,2013年郑商所修订完善《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等业务规则,优化套期保值管理机制。

数据显示,2013年郑商所共受理套期保值申请326份,涉及客户133个。套保申请量239万手,较上年增加261%;审批量194万手,较上年增加254%;套保审批率81%,与上年基本持平。

在大资管的浪潮下,郑商所也积极推动期货公司会员开展资产管理业务,2013年郑商所累计完成315个资管客户开户,进一步优化市场投资者结构。

郑商所还加强自律监管,2013年共处理异常交易及违规交易175起。根据监管需要,约见会员单位和相关客户警示谈话10次。全年处罚违规交易7起,分别给予警告、暂停交易等处罚措施,并记入我国资本市场诚信档案。

此外,郑商所还加大对实际控制关系账户排查认定力度,2013年共认定实际控制关系账户1685组,涉及客户2291个。其中调查并认定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实际控制关系账户17组,涉及客户77个。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