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华安证券 难有趋势性行情

上海证券报 2013-12-23 08:44:29

华安证券21日发布了主题为“改革东风起转型破浪时”的2014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

⊙记者潘圣韬○编辑梁伟

华安证券21日发布了主题为“改革东风起转型破浪时”的2014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华安证券认为,2014年经济呈现趋势性复苏的可能性很小,另一方面大幅下跌可能性也不大,货币政策易紧难松,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明年投资的关键在于把握新兴趋势与改革政策的交点,值得关注的行业包括军工、医药、高端智能化装备制造、非银行金融等,另外建议关注一些传统行业并购带来的机会。

华安证券认为,为了恢复经济中长期增长动力,我国的调控重心已转向供给管理。三中全会后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显示了政策重心的这一变化。

由于供给管理政策效果较需求管理政策缓慢,参考美国的情况,华安证券认为2014年经济呈现趋势性复苏的可能性很小。当然,由于政策上仍会给经济“维稳”,加上库存周期的支撑作用,明年经济大幅下跌可能性也不大。通胀方面,明年CPI高点可能会出现在5、6月。货币政策易紧难松。

华安证券认为,经济增长模式处于新旧交替间隙,市场指数难有趋势性行情;并且,改革政策也可能带来市场的短期扰动。具体到明年股指运行趋势上,华安证券判断春季躁动可能持续到春节前后,随后市场可能呈回落趋势至明年二季度末,三季度市场可能持续震荡,四季度开始逐渐回升。

新兴趋势推升盈利,改革政策扩张估值。华安证券认为,尽管明年经济难有趋势性变动,但社会经济中仍具有许多新的趋势,这些新兴趋势在供给管理政策的助推下,将有加速进展的可能。这就形成了明年市场最主要的投资机会。

华安证券策略研究员杨宗星指出,2014年的关键则在于把握新兴趋势与改革政策的交点,并回避流动性、政策、信用冲击等等因素所带来的风险。具体来看,华安证券认为趋势与政策在经济与社会领域,存在六大“交点”:经济方面有制造业升级、消费升级与金融升级;社会方面有人口、生态结构与安全。

杨宗星进一步指出,明年市场值得关注的行业包括军工、医药、高端智能化装备制造、非银行金融、环保、新能源汽车、安防、互联网安全、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农林牧渔等行业。当然,预计明年将会有很多并购,特别是传统行业并购带来的机会。

此外,风险方面,华安证券认为明年有三大风险需要防范,一是春节过后流动性或趋于紧缩,这一过程要延续至二季度末;二是明年部分企业可能破产并带来一定程度的信用危机;三是改革政策方面或有多种难以预测的因素。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