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新奔驰S融入中国元素 挑战豪车D级市场份额

2013-10-10 01:16:35

倪恺提出,“在供货充足的情况下,未来这一系列车型在D级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今年,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在进行了一系列全球首发、上市发布之后,于9月底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此次发布的车型共包括4款,分别为S400L尊贵型、S400L豪华型、S400LHYBRID和S500L,官方指导价为124.8万~209.8万元。

“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上市之后,计划在去年这个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44%的基础上,获得该级别市场50%的份额。”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倪恺的信心不仅来自于新一代车型加入的诸多高科技元素,更重要的是在华销售的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增加了诸多中国元素。

虽然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9月底才正式在华发布,但由于其多年来在世界以及中国D级豪华车市场的领导地位,今年年初竞争对手就已开始着手迎战。据记者调查,从今年2月至今,竞争车型宝马7系以及奥迪A8L都抛出了低价应对举措。

面对竞争对手的低价策略,新一代奔驰S车型是否能够实现倪恺确定的市场占有率目标,仍有待市场检验。

市场占有率欲超50%

随着新一代奔驰S车型在华销售序幕拉开,倪恺也为这一系列车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供货充足的情况下,未来这一系列车型在D级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50%。”2012年,上一代奔驰S级轿车虽面临换代,但在华销量仍达3.3万辆,市场占有率为44%。

倪恺对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在华表现给予厚望,是因为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其全球的销量。据倪恺介绍:“自2009年起,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S级车全球最大市场,去年S级在中国的销量更是超过了在全球市场份额的一半。”

同时,在新一代奔驰S级车中融入的诸多中国元素,也增加了倪凯对这款车未来在华表现的信心。

据了解,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新一代奔驰S长轴距车型并不是基于标准轴距车型开发而来,而是一款全新开发的车型,这就更好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大”车的要求。

奔驰S级轿车研发总监托马斯回忆说,2007年来自中国的消费者参观了奔驰总部,奔驰在座椅设计、外型、长轴距、车内香薰功能等方面征求了中国消费者的意见,这对新一代S级轿车的研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竞争对手降价应对

虽然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在华正式发布的时间是今年9月底,但是今年年初其竞争对手就已着手准备了应对之策。

一位宝马经销商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D级豪华车的销售就面临着巨大压力,而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的到来则使压力进一步加大。”

据了解,奔驰S级轿车自诞生以来,就在世界以及中国市场据有优势。以2012年为例,处于生命周期末端的上一代奔驰S的全球销量为6.5万辆,领先于宝马7系的5.92万辆和奥迪A8的3.86万辆。在中国市场亦如此。多年来奔驰S级轿车在中国D级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均在40%以上,超过宝马7系和奥迪A8L。

为此,从今年2月开始,宝马7系在华就开始大面积降价。上述宝马经销商坦言,“今年以来,宝马7系的降价幅度不断加大,截至今年上半年让利幅度已达到15%~18%,其中2013款740LixDrive车型的优惠幅度已突破20万元,2013款740Li豪华型的优惠幅度达到25万元以上。”奥迪A8L亦如此,今年上半年这款车的优惠幅度甚至达到了20%左右。

通过降价策略,宝马7系也有所收获,有数据显示,今年1~4月,宝马7系销量达到了7500辆,超过了奔驰S级的7200辆。截至8月,宝马7系的进口量和销量均呈现回暖迹象。

在奔驰S级车上市之后,宝马7系的优惠幅度还在进一步加大。据记者调查,在部分地区,这款车的部分车款的优惠幅度甚至达到50万元。

面对竞争对手低价狙击策略,新一代奔驰S级车是否能够实现市场份额继续增长目标,将是奔驰新成立的合资销售服务公司的重要考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