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青春”谁敌解禁何惧 光线、华谊涨停掀“一哥”争夺战

2013-05-09 00:57: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实习记者 蒙湘林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实习记者 蒙湘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两只创业板股股价狂飙突进: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27.94元)涨停,总市值高达169.03亿元,一跃成为创业板个股总市值第四名;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30.66元)同样涨停,总市值首超150亿元,紧咬华谊兄弟。有分析人士认为,光线传媒《致青春》、《泰囧》票房强劲,已掀起一场与华谊兄弟的“影视一哥”争夺战。

老总股份解禁难阻股价涨停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揭秘华谊兄弟手握2574万掌趣科技限售股即将解禁引发诸多猜想后,记者又注意到,华谊兄弟老总所持原始股将于今日解禁流通,董事长王中军和总裁王中磊会不会在华谊兄弟股价连创新高时选择减持,成为关注新的焦点。

5月7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共计2.08亿股的限售股股份将于今日(5月8日)解禁,可上市流通数量为475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7.86%。这笔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来自公司创始股东王中军和王中磊,其中,王中军持有3951.72万股、王中磊持有802.56万股。

虽然将有高管原始股解禁,但华谊兄弟昨日依旧强势涨停,丝毫不受影响。然而,有分析人士认为,截至昨日收盘,华谊兄弟股价已高达27.94元,王中军和王中磊持股市值分别达44.15亿元和13.98亿元。其中可套现股权市值分别为11.04亿元和2.24亿元,面对如此大的套利空间,两位创始人是否会选择减持,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游资买入“一个都不能少”

昨日,尽管华谊兄弟强势涨停,但凭借影片《致青春》大卖而走强的光线传媒,也没有停止自己挑战影视“一哥”的步伐,同样以涨停报收。

昨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其投资及发行的影片《致青春》,截至5月7日24时,该影片在大陆地区上映12天,票房成绩已超过人民币5.2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分析人士认为,继《泰囧》之后,《致青春》的卖座又一次将光线传媒股价引至新的高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致青春》上映前后的13个交易日里,光线传媒股价涨幅达到60.94%,表现极为抢眼,如此疯狂的走势,也让其市值不断飙升,已达155.25亿元,而华谊兄弟昨日总市值为168.98亿元,两只个股股价只要略有反向波动,总市值排名极可能变化。

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之间的激烈竞争也刺激了资金的博弈情绪,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一家机构买入金额高达9065.38万元,位居华谊兄弟买1席位,远高于买2申万上海兰溪路2715.18万元的买入额。

有意思的是,昨日买入华谊兄弟2068.45万元的华泰证券盐湖人民中路营业部,还耗资1899.35万元买入光线传媒,对影视双雄的炒作“一个都不能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