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超级电视推出 机构联手甩卖传统电视制造股

2013-05-09 00:57: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维波    

每经记者 杨维波

“冰火两重天”,以此来形容昨日(5月8日)两只个股走势应该很贴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乐视网(300104,收盘价41.11元)高开高走,强势涨停;而海信电器(600060,收盘价13.81元)则大跌8.06%,港股市场的创维数码(00751,收盘价5.380港元)大跌12.23%。

4机构2.12亿元甩卖海信电器

前日,乐视网在北京召开了乐视TV超级电视发布会,乐视将推出60寸、39寸两款高性价比的电视。有分析人士认为,乐视TV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电视。

从昨日龙虎榜数据来看,高位抢进乐视网的资金既有游资,又有机构资金。买入金额居首的是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买入5470万元。另有两家机构席位现身买入席位,合计买入615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注意到,占据国内电视生产龙头地位的海信电器昨日大跌,机构疯狂出货,其中4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12亿元,海通证券国际部席位也卖出5036万元。相对于卖方的集中抛售,买入金额最多是一家游资敢死队席位,光大证券北京月坛北街营业部买入3653万元;买2~买4均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825万元。

另外,昨日港股创维数码大跌12.23%。记者注意到,其实海信和创维下跌走势已有提前反映,海信电器4月24日已见顶,7个交易累计下跌17.45%;创维数码3个交易日来也下跌了16.2%。

乐视TV仍存竞争压力

夸父企业管理咨询机构首席顾问刘步尘乐认为,乐视TV就是一款“电视版的小米手机”。还有业内人士评价称,随着城市宽带速度提升,以宽带接口取代有线电视接口的步伐也越来越快,而乐视TV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高宽带应用产品,未来普及速度或将非常快。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也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乐视网从互联网产品转向做硬件产品,经验与技术上都存在很大挑战,品牌基础也不牢固。未来传统电视厂商在互联网电视上的投入或加快步伐,因此乐视TV产品面临的竞争压力不容忽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