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路总公司今日下午挂牌成立 盛光祖任总经理兼党组书记

每经网 2013-03-14 19:31:33

备受关注的、原铁道部拆分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今日下午依据企业法正式挂牌成立。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3月14日)从铁路知情人士处获悉,备受关注的、原铁道部拆分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今日下午依据企业法正式挂牌成立,原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正式被任命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兼党组书记。

据透露,在今日的揭牌仪式中,同时成立了“中国铁路改革领导小组”,由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任组长,盛光祖任副组长。

盛光祖在任命时介绍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组建方案,中国铁路总公司由中央管理,财政部作为出资人。原铁路运营权和债务都由总公司承继。

盛光祖同时指出铁路运价尚有调整空间,国家会对农资运输、青藏铁路等社会公益性运输给予补贴。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